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新马自达6将落户长安福特马自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9月4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正式竣工并投产,其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至此,福特中国“长江战略”布局最后一颗重量级棋子敲定。同时,南京新工厂投产的首款量产车型——马自达2的上市也正式进入倒计时。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马自达6将转产长安福特马自达。对此,马自达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社长兼首度执行官井卷久一没有否认也没明确承认,他表示:“马自达6是马自达引进中国的第一款产品,是其将马自达品牌带进中国并取得不错的成果,而关于一汽轿车和长安福特马自达这两个合作伙伴,不能说谁轻谁重,至于新马6的投产问题暂时不便回答,等时机成熟后,我们将会向外界公布并阐述理由。”井卷久一虽没有做出明确表示,但其言下之意似乎已说明了一切。

  有业内专家也认为,从表面上看,马自达与一汽和长安都是合作关系,但是本质却是不同的。从合作形式上看,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由一汽集团、一汽轿车和马自达三方合资建立,仅限于马自达6车型的销售业务。而马自达6的生产仅仅是技术转让的关系,也就是一汽轿车购买了现款马自达6的生产线,在国内生产马自达6车型,双方并没有合资关系。

  然而,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就不同了,它是由长安汽车集团、福特和马自达三方按控股比例50%:35%:15%组成的合资公司,合作涉及从生产到销售的全部过程,可以说是完全意义上的合资。这一点从长安福特马自达竭尽全力将马自达3的销售从一汽-马自达中分离出来,统一到自己的销售渠道中来就可以很好地验证。

  从厂商合作的角度考虑,马自达更倾向于与长安合作,因此,该专家分析认为,新马自达6很可能落户长安而非一汽轿车。 (张爱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