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风而起--试驾陆风风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5:04  先锋·车周刊
陆风风华
陆风风华外观图片

陆风风华外观图片
陆风风华外观图片

  操控

  在试车时我首先选择了后排,原因是前几天我开车时莫明其妙的就挨了张罚单,以至于我现在神经过敏不愿意开车。坐在后排我就轻松自在多了,我甚至希望驾车的同事此时也挨张罚单好让我平衡一下心态,而风华柔软舒适的悬挂也纵容了我的想法。不过中途洗车时同事对风华操控的一番肯定又让我有了驾驶的欲望,好吧,罚就罚呗。

陆风风华内饰图片
陆风风华内饰图片

  点火起步很流畅,发动机也传来了愉悦的声音,继续加油换挡将车辆推至60km/h左右的速度。这个时候车辆除了风噪有所增大外没有其它明显的变化,驾驶起来仍然很轻松。车外的阴雨让前挡起了雾,同事按开了空调,立即有一股寒意袭来,对动力却丝毫没有影响,对于1.5升,70千瓦的发动机而言,带动空调是小菜一碟,一个寒战过后还是立刻关上了空调。于是继续提速挂上5挡一直到90km/h上下,发动机的声音明显提了起来不过并不是筋疲力竭的嘶吼,相反它明确的告诉我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车身的稳定性保持得不错,在车辆以较高速过弯的时候车身的侧倾完全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这还要得益于风华扎实的底盘功夫。在驾驶的时候能够清晰感觉到前后悬挂在调校上的差异。后悬偏软,更加注重于舒适度,前悬则能够提供较为明确的路感来增强驾驶者对路面的掌握。风华的刹车是属于前紧后松的类型,前段能够很快将速度降下来而后段则比较“面”,不过很有韧劲。就驾驶方面而言,我不太习惯的地方在于偏小的方向盘,转向的时候总感觉有点拘谨而且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力道有些偏轻,这个时候还是坚固的底盘保证了车辆的稳定性。据说,陆风最近要在成都举办S型弯的短道拉力赛,看来厂商对这款车的操控性能也信心十足。

 前大灯

                前大灯                                                          尾灯

  在怠速状态下点火和在发动机防盗系统启动下无法发动车辆,是一款发动机能够让司机最丢颜面的事情。很荣幸,风华的这款1.5升发动机让我有了这样的体会,我把原因归结于风声太大和疏忽大意(我想当你遇到这种情况下一定还能编出更加合理的开脱接口),不过这恰好证明了这款发动机的良好的状态。

 中控台

中控台                                      后备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