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头换面--试驾08款思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3:52  京华时报
08款思迪外观图片
08款思迪外观图片

  圆滚的造型、扁长的鼻子,还有高挑的尾厢,总觉得眼前的一切还是那么的熟悉,但又与记忆中的模样有些不同……没错,这就是全新改款的广州本田思迪。虽然不是全新的换代产品,但增加的配置和改善的驾驶感觉,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这款小车的竞争力。

  外观

  造型亲民

  老款思迪刚上市时曾惹来了不少的非议,许多人对这款小车怪异的造型并不接受,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似乎也越来越习惯了这副面孔,而新改款的思迪更是进一步强化了思迪的运动风格。

  前脸的变化最为显著,进气格栅已由原来的横置金属饰条改成了现在的黑色蜂窝状中网,看上去更加动感。而对于以前饱受抨击的桶形身材,新思迪用了一条金属腰线和运动化的裙边包围来区分车体的上下部分,以适应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08款思迪内饰图片
08款思迪内饰图片

  内饰

  实用便利

  本田小型车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对车内空间的最优化利用,从飞度到思迪,超大的载人装物设计已经得到了众多买家的认可。

08款思迪内饰图片
08款思迪仪表盘图片

  而新增加的一些舒适型配置也令车内的驾驶感受得以进一步提升。首先是车内的大尺寸超薄天窗让车内的采光效果更加明朗;而AUX音频输入端子可以直接连接MP3等音频设备,还有新改款的方向盘和新增的车内储物空间等设计都会令家庭用户使用起来更便利。

  动力

  低速出色

  新思迪仍旧配备了1.3升或1.5 升本田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通过快速燃烧和降低摩擦系数都达到了不错的燃油表现。

  不过1.3升的发动机稍显保守,虽然使用了智能双火花塞点火系统,但60千瓦的输出功率和单顶置凸轮轴的传统设计只能算是够用。而相比之下1.5升的发动机显然更为实用,虽然也是单顶置凸轮轴结构,但是有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的助阵,这款小排量发动机能爆发出79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43牛·米的最大扭矩,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来说应该足够了。

  而全新改造的这款5前速自动变速器也进行了重新调校,每个挡位的齿比都更符合中国路况,换挡的时机也会处理得更加紧凑。这台带有液力变矩器的5速自变箱除了比传统4 速自变箱的燃油经济性好得多外,动力损失也更少,带来的顿挫感自然也会进一步减小。

  驾驶

  小有改进

  在接触这款思迪前,厂家的工作人员一再强调了这款小车的驾乘感受已经大幅改进,其实这一方面要得益于重新调校的底盘悬挂系统,而加宽的轮胎也提升了车辆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不过无论怎样改,思迪仍旧是一部为城市设计的家用小车。轻松的驾驶风格和宽敞的乘坐空间才是它的优势。它也许不是暴走族的最爱,但也绝对不会让想买辆车在城市代步用的消费者失望。

  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