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郑州日产御轩2.5L旗舰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05  钱江晚报
郑州日产御轩2.5L旗舰型外观图片
郑州日产御轩2.5L旗舰型外观图片

  腹有诗书气自华

  江湖上有一种人,其貌不扬,却身怀绝技;如今车市中也多了一辆车,外表朴实无华,打开车门却发现另有世界,这就是郑州ISSAN.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日产最新上市的MPV“御轩”。御轩是郑州日产充分利用东风和日产两大股东的优势资源自主研发的结果,出自日产旗下最畅销的商用型MPV、曾获J.D.Power最佳MPV新车质量称号的Serena所用平台,定位在商用为主休闲为辅,是一款在国内MPV市场上为数不多采用高级轿车平台打造的高性能MPV。

  郑州日产将Serena原型车的前脸和尾部略作修改,但还是略显平淡,大型晶钻组合头灯、全景式中后车窗、铝合金轮毂、镀铬门把手和镀铬车身防护条,这些部件还是非常符合时下大多数公商务客户的审美心理。前脸最为醒目的就是一个硕大的东风四角风车标志,这是郑州日产实施双品牌战略后,旗下车型首次挂上东风标。郑州日产是日产与东风的合资公司,同时拥有NISSAN和东风两个商标的使用权。御轩可以使用NISSAN商标,但需增加2万~3万的商标使用费,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大的实惠,厂方选择挂东风商标,以NISSAN的品质,东风品牌的价格,高性价比回馈客户。

  但是拉开车门,全平式车厢地台及宽敞的中央走廊式设计可以让人轻松地从前排到后排之间走来走去,第二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也很大,多变的座椅调节组合可坐可躺可放货。满载8人,依然宽敞自如。

  御轩车内装饰雅致,给人一种置身高级豪华会客室的感觉。在方向盘上、变速器操作手柄上、操控台上,乃至车身内壁四周,都有红木木纹嵌入,可6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附带音响控制键的真皮方向盘,上方可遮光的前挡风玻璃,第二排的电动升降玻璃车窗,第二排带扶手的独立尊荣座椅,前后独立智能恒温空调,可10碟连放的DVD影音娱乐系统,中控台7寸触摸液晶显示屏,后排7英寸液晶屏,个人餐台,后排温馨阅读灯,MP3外接口,行李厢外接电源,多处储物盒,等等不一而足,精细的做工,材料的优质,使车内外洋溢着高雅、尊贵的氛围。

  无论怠速或加速,发动机噪音都不大。这款车配备了大家所熟悉的日产奇骏SUV所使用的QR25发动机,由于采用了日产最新的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辅之以ETC电子油门,加上匹配了原装进口的四速自动变速箱,整个加速过程流畅敏捷,低速加速时扭力强劲,提速迅猛,中低速加速能力也很出色,没有顿挫感,使驾驶者轻松,乘坐者舒适。行车途中,风噪路噪和车身震动都抑制得相当好,过弯也很平稳。

  驾驶视野很广阔,几乎没有什么死角。心情很好,HMI人性智能中控台在日产豪华轿车风雅上曾经看到过,可以轻松操控空调、影音以及通讯系统。日产汽车特有的HUD车速简报屏幕,可以在高速行驶中不需低头就能知道行车速度。而安全配备方面,据说双前安全气囊ABS、BAS、EBD等也都是标准配置。

  买车的人,买的时候肯定是看的时间比驾驶或乘坐的时间多,所以外形出彩的车很容易引起好感,但对于御轩,你可千万不能那样,只有多开,多坐,你才会发现它的好处。毕竟,买了车以后,开和坐的时间比看要多得多。

  御轩2.5L旗舰型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731×1695×1825

  整备质量(Kg)1635

  轴距(mm):2695

  发动机型式:2.5L日产原装进口QR25发动机

  排量(ml):2488

  最大功率(Kw/rpm):117.7/5600

  最大扭矩(N.m/rpm)240.3/4000

  变速箱:4挡自动

  售价:19.98万元

  试驾车辆提供:浙江友佳汽车有限公司

  -文并摄:陈哲 马水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