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王驾临--试驾奥迪Q73.6FS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37  深圳商报

  尽管我之前开过Q7,但当我再次站在这辆红色的Q7和坐进驾驶舱时,身高180CM的我还是感叹它的巨大,和被由于巨大所透出来的气势所折服。

  应该说,Q7是一款奥迪首次开发具有强烈的北美市场元素的车型,这样的设计理念造就了Q7超过一般SUV的长度、三排七座设计及多样化的储物空间。常见的豪华SUV,比如宝马X5、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等长度均未超过5米,就连美国的凯迪拉克SRX也只是接近5米。奥迪Q7总长5086毫米,轴距达3002毫米,傲视群雄的尺寸为驾乘者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宽敞空间。奥迪Q7内总共3排座椅,最多可以容纳7名乘员。

  坐在Q7的车厢内,除了升高的坐姿和头部空间的增大,依然是熟悉的奥迪氛围。作为一辆奥迪,Q7车厢内的豪华和科技感一分都不会少,一切都是按照最高标准来进行设计,整体质感奇佳,透着一股德国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虽然体型巨大,虽然底盘很高,但驾驶起来仍然十分轻松,操控性仍是是Q7的最大卖点。因为奥迪几乎把全副看家本领都用在了上面。3.6L发动机采用大众最新的FSI技术,配Tiptronic六速自动变速箱,附有S运动挡和手动加减模式,令人扫兴的是没有提供方向盘换挡功能(4.2L顶级版才有)。这套动力系统的性能是不用怀疑的,206Kw的最大功率,360Nm的最大扭矩,足以应付任何路面。出于燃油经济性和车厢宁静度的考虑,它大多数时间均在低转速区域工作。只要舍得给油,它的速度提升很快,两吨多的体重在这台发动机的驱动下竟无太大感觉。伴随着深沉的发动机轰鸣声,转速表指针飞速上升,标配的Tiptronic自动变速箱换挡及时平顺,顿挫感极小。

  那套Quattro四驱系统,已经成为奥迪的招牌。Quattro的最厉害之处在于它并不是使用目前最常见的电子耦合式差速器,而是二十多年来坚持采用机械式的托森限滑差速器。这种差速器工作原理是纯机械的,但效果非常出色,比电子差速器更加可靠耐用,而且能提供更为直接纯粹的路面感觉。在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的豪华SUV领域,除了奔驰之外,就只剩下奥迪仍一直坚持这一传统。

  专门开着Q7中高速行驶在几段凹凸不平的公路上时,悬架响应很快,只上下起伏数下,很快车身便保持平稳。弯路上的Q7并没有因为巨大的体重所带来的重心转移而漂浮不定,方向盘虽轻但反应并不迟钝,只是欠缺与路面的信息沟通,这一点在越野路面上行驶时也许会成为优点。良好的操控特性除了来自于最新一代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它不仅可自动调整车身高度,在抑制车身上下左右摇摆方面也非常有效。

  奥迪Q7在公路性能方面更像一位集大成者,在最新一代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和电子控制减震系统的帮助下,它在驾驶乐趣与舒适享受两者之间取得极好的平衡。可以通过中央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上的控制面板选择从运动到舒适的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即:动态模式、自动模式、高位模式以及舒适模式。

  坐在高高的Q7座椅上,感受着功力强大的底盘和车架,踩下强劲的油门去征服道路。你心底会升起一股豪气,你会明白为什么君王都喜欢高高的座椅。

  作者:本报记者关光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