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主角--试驾奥迪Q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55  先锋·车周刊
123
奥迪Q7

  一个婚礼队伍的出现打断了我们的拍摄过程。婚礼的车队正好挡住了拍摄角度,我们正想上前交涉,一对新人走了出来摆起了甜蜜幸福的造型,随队摄影师的相机不停的闪着。唉,等吧,谁叫他们是今天的主角呢。不过这种状况没有持续很久,婚礼的人群很快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我们的试驾对象--Q7身上,婚礼摄影师也立马让新人靠着Q7留下了一张也许是他们今后要为之奋斗的照片。看来今天的主角另有其主了。

  05年奥迪的车型字母中又多了一个“Q”,对,这就是奥迪旗下最新车型的代号。那么Q代表什么含意呢?官方的解释为Q代表了奥迪专利的quattro四驱技术,又或代表了优良的品质quality 。不过我却愿意将Q理解为question(问题),因为对于Q7这款新车确实有着太多的疑问。

奥迪Q7外观图片
奥迪Q7外观图片

  Q7是款什么车?

  国内消费者对于奥迪的认识大都还停留在A系车上,Q7的出现让许多人(包括我)一时不知道这是款什么车型。不过经过稍加分析就能从其命名上就可以看出端倪来。7代表Q7是介于奥迪A6A8之间的一款豪华车型;Q代表了其拥有奥迪专有的quattro四驱系统,表明了它具有出色的运动特质。Q7也正是一款名副其实的豪华运动多功能汽车(LSUV)。鉴于奥迪属于大众而后者又属于保时捷,Q7与途锐、卡宴同平台开发生产也就是顺利成章的事了。只是Q7车身较后两者更大底盘做了一定程度的加长。因此可以说Q7和途锐以及卡宴的是各具特色的兄弟车型。

奥迪Q7外观图片
奥迪Q7外观图片

  奥迪为什么要推出Q7?

  就这个问题在试车小组简单的讨论以及销售人员的介绍后,我们很快达成了达成共识。奥迪在国内的良好表现似乎让人觉得在全世界奥迪都是大受欢迎。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对奥迪感兴趣,比如北美市场。豪华SUV作为一个汽车细分市场满足了部分消费者对豪华舒适的乘坐享受和一定越野功能的双重要求。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进入了这一诱人的领域,奔驰宝马路虎等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豪华SUV车型而且都能各得其所有自己一批忠实的客户群。精明的奥迪自然不会放过这打好的机会,Q7的推出便是对市场做出的最好反应。更加丰富的产品线在巩固老的客户群的同时开拓新的用户,怎么看这都是笔划算的买卖。

奥迪Q7内饰图片
奥迪Q7内饰图片

  Q7漂亮吗?

  从先前那对新人满意的笑容上我能够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就我看来也许是车身较大的原故,奥迪的"大口"第一次显得不那么凶猛,对于年轻的母亲们这可能是一件好事情,同样是这个原因我更喜欢远观Q7。喜欢奥迪风格外型的人能够从Q7身上很容易的延续那种赏心悦目的快感。"大口",扁平的车灯,圆润的车头和车尾,饱满的车身曲线都是熟悉的奥迪元素。如同卡宴和途锐一样,Q7的设计也是基于厂家经典轿车车型演变而来,按照这个观点Q7看起来就像是车身变高加厚了的A6。当然创新的元素也是随处可见,运用更加频繁的棱线如同二头肌上鼓起的青筋,肌肉感由此凸显。不过对于喜欢纯粹越野车的我来说还是感觉Q7奶油气重了些。

 前大灯

前大灯                                            排气管

  Q7会像A6一样舒适豪华吗?

  坐在车内我分明感受到了Q7源于A6内部环境。无论是座椅还是控制面板设计,都可以隐约看到A6的影子,不过也就仅此而已,Q7带给了我更加豪华和惬意的感觉。座椅的皮革不知来自于哪种可怜的小牛,不过这不重要反正他们能让我感觉很舒服。超大的全景天窗能够给乘客带来一片专属的天空,蓝天白云都是你的了,只是希望如此大面积的天窗不会增加被飞禽排泄物击中的几率。来自于A6和A8上的MMI系统在Q7上得到了更加完善的发挥,所有的操作都很易于上手。而且你可以将手机的SIM卡插入中控上的一个卡槽内,这样就能通过MMI系统直接拨打电话了,摄影师笑称这可能是世界上最贵的手机了。

  Q7好开吗?

  发动机

  Q7能越野吗?

  Q7接近角为24°,离去角为25°,最大涉水深度有535mm,最大持续攀爬坡度达到31°,最大行驶倾斜角和最大上坡角分别为35°与24°,这些数字意味着更多新鲜的空气和更多的美景。不过最好不要勉强Q7,因为3米的轴距注定了它不具有最正统的越野能力。

  同众多的豪华SUV一样,Q7也带有可调的空气悬挂系统。自动与舒适模式能应付一般的城市道路以及高速公路。选择以上两种模式的时候,车辆能够根据速度来自动调整底盘的高度(150mm-180mm),简单的说速度越快车身越低。

  此外,系统另外的两种模式专门为了高通过性而设定,越野模式可使车身离地间隙提高至205mm,帮助奥迪Q7通过一般的越野路面;而举升模式可使车辆离地间隙升高至240mm,以克服最恶劣的越野路况。

  奥迪全新一代的quattro,带有自动根据路况锁止的Torsen中央差速器。在车辆正常行驶状态下,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将发动机的扭矩按42:58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轴。而在弯路及湿滑、越野、砂石等特殊道路上,当轮胎出现打滑的时候,quattro能够更迅速、更精确地将扭矩不均匀、动态地传递到前后轴,通过中央差速器的精确调配,为前轴和后轴分别提供最多前65/后35及前15/后85的扭矩分配。当其中某一轴的车轮开始空转,EDL电子差速锁止系统将通过适当的制动干预实现对其控制。

奥迪Q7外观图片
奥迪Q7外观图片

  什么人会买Q7?

  有个朋友说过有钱有文化的人都开奥迪,像我这样没钱没文化的就开奥托。我一直对她的这种看法持强烈反对的态度(当然主要是基于后半句话),但我不否认能买的起Q7的一定是有钱人,100万的价格不是普通人可以负担的起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