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名爵MG7 1.8T豪华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19  钱江晚报
21
名爵MG7 1.8T豪华版

  车迷心中的英伦情人

  尊贵、典雅,是的,这就是我们一提起英国车就能想到的形容词。在国内,正有一大批迷恋优雅贵族气质英国车的粉丝。当第一眼看到名爵7的时候,你也许就会说这是一辆真正的英国车。的确,南汽集团下属的名爵汽车创立仅仅1年多,便以收购英国经典品牌——MG罗孚及技术设备先进的动力总成公司的方式,让英伦造车的百年历史积淀与飞速发展中的中国汽车工业迅速融合为一体。

  此刻,名爵MG7,这一车迷心中的英伦情人,就静静地停在我们身边。我们不妨用几个典型的英国城市作为形容,来说明这款车的特点。

名爵MG7
名爵MG7 1.8T豪华版内饰图片

  外观内饰:伦敦

  浓郁的英伦风情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伦敦应该是最好的代表,浓缩了2000年的英国悠久历史,古朴凝重、庄严典雅。

  起码从外观上来说,看到MG7的第一眼就仿佛把我拉到了伦敦塔桥,泰晤士河的悠远之风扑面而来。MG7完全秉承了英国汽车发展历史上厚重的积淀,镀铬高腰线、低车身、下沉式尾部,很绅士的感觉。前脸似乎就是罗孚的脸,原汁原味,传承了MGZT的的运动风格,分离式双圆前灯英式风格更浓。

  但是这张脸上,还呈现出了一种名叫“宝马”的血统,宝马收购罗孚之后,还是在它身上打上了自己的印记,“双肾”型进气格栅,在古典优雅之上又平添了不少动感。据说,为避免内部竞争,老谋深算的宝马把MG7的原型车Rover75的尺寸设定到当时的3系和5系之间,因此在当时,这是一款相对紧凑的行政级轿车,现在算是主流中型轿车的标准身材。

名爵MG7
名爵MG7 1.8T豪华版内饰图片

  拉开车门,扑面而来的还是来自英伦三岛的古色古香气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无处不在的椭圆,椭圆的仪表盘、空调出风口、门把手、开关按键,都显得非常古典,在其他车型中少有如此设计。中控台的造型中规中矩,大型液晶屏占据了大部分面积,桃木纹的得体应用使车内档次上升。中控台上有一个古典造型的时钟,据说,这个时钟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英国著名的“大笨钟”。泛黄的仪表盘和时钟设计又让人仿佛在欣赏珍贵的老照片。三幅方向盘颇有运动感,握在手里很扎实,中间是一个硕大的“MG”八角形金色LOGO。

  浅黑色镶白边的真皮座椅,坐上去,软硬适中,对身体的支撑力和包裹性也很强,驾驶座是8向调节并带记忆功能的,副驾驶座也是4向调节的。前排的空间很宽敞,后排头部、腿部空间也是相当宽大,乘坐很舒适。整个车身和门柱都非常厚重,坐在车里觉得稳固和踏实。

  严格来说,南汽名爵现在也是一个自主品牌,一般自主品牌给我们的感觉是内饰相对粗糙,但MG7的内饰做工和材料等都相当细致,注重细节,相比之下就比较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定位。据说,它的内饰名称就叫英伦宫廷化内饰。

  行驶操控:伯明翰

  体育是伯明翰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1990年伯明翰被正式命名为“欧洲体育之城”。MG7行驶中的表现能让我想到这个城市,没错,那就是因为它的运动特性。

  这款名爵MG7搭载1.8T发动机,同样这个车型也是原型车罗孚75的主打型号,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8Kw/5500rpm,最大扭矩有215Nm/2100~4000rpm。怠速时,非常轻柔的发动机声,低速运转,还是很轻微的响声,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声音开始清亮高亢但是振奋人心,加速的初段,油门反应跟进一般,但随着转数不断加大,动力也开始源源不断体现出来,加速就显得较为容易。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是德国名厂Getrag的五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行程较长,每次换档要稍稍用些力,都有很到位的坚实感觉。离合器的位置好像有些偏高,一开始不习惯,在低速的时候常常容易造成熄火。

  MG7的加速力量具有持续性,轻轻松松我们就跑到了120km/h,车身依然很稳定,表现出较强的车身刚性,由莲花公司的专家调校后的底盘表现出很强的贴地感,即使在多弯的山路上,车身的侧倾也并不是很大。悬挂也给予了良好的支撑,对路面上一些细小的颠簸甚至是较大的坑洼都有比较理想的过滤,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但不是那种软软的感觉,而是韧性的同时又不乏坚实,路感也比较明晰,这其中,215/55R16的固特异轮胎功劳不小。

  刚起步的时候感觉方向盘有一点重,不是很轻松,但在高速或是多弯路面,它的好处就体现出来,回正力度紧实有效,指向性非常明确,车身对方向盘的响应也很及时,干脆利落。座椅的支撑力和包裹性在长时间驾驶中开始显现出来,坐着感觉非常舒适,一点都不累人。

  装备配置: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是一座传统与创新完美结合的活力都市,以其生活质量之高闻名于世。MG7的配置质量之高,也是值得一说。   

  这款1.8T豪华版MG7有许多实用却并不花哨的配置,比如后视镜自动折叠,电动天窗这些外部配置,里面则有单屏6碟DVD+MP3、8喇叭带超重低音的剧院音响、高级彩显音讯倒车雷达等。座椅方面前面也说了,前排驾驶座为8向电动调节,而且还带有记忆功能,增加了乘坐的舒适与方便。

  安全配置方面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这能保证车辆发生事故翻滚或者受到侧面撞击的时候乘客的安全。此外还有车内后视镜,防眩目由手动变成了自动。

  此外,还包括感应雨刷、多功能方向盘按钮,还有蓝牙免提,这几项配置的出现,减轻了驾驶者在行驶中注意力的分散,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安全性。

  南汽名爵MG7 1.8T豪华版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749/1761/1421

  轴距(mm):2749

  整备质量(kg):1650

  发动机形式:1.8T 直列四缸 DOHC 涡轮增压

  排量(ml):1796

  最大功率(kw/rpm):118/5500

  最大扭矩(Nm/rpm):215/2100—4000

  驱动形式:前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5挡手动

  车辆提供:浙江名通汽车有限公司

  试车手:seven马

  文/摄:马水军 陈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