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出游地人气剧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5:51  北京娱乐信报

  情侣出游地人气剧旺

  夏天是属于情侣的季节,五一后某旅行网出炉的一份调查显示,根据前往当地度假的情侣数量,最受情侣青睐度假目的地排名前十位分别是上海、北京、厦门、青岛、香港、成都、三亚、桂林、新加坡、广州。这些地方不是特别适合购物,就是景色特别好,要么就是休闲文化发达,适合度假。搜罗了一遍国内、国外的美景,我们挑选出三个最具特色的情侣出游地。

  感受沪上风情

  上海这个给人太多想象余地和空间的地方,给人的印象是风花雪月、绮丽浪漫、纸醉金迷,这里发生过太多故事,上世纪30年代的,2000年代的,交织在一起,纷纷的画面,独特的风情让情侣们向往。

  老景致

  故事里的街道

  南京路、外滩、豫园、城隍庙、新天地……记忆里涉及上海的便是这些地方。梧桐象征爱情,情侣手牵手穿梭两边种满梧桐树的路中,转过一个又一个街角,不必多说什么,自有一番浪漫气息。

  长长的淮海路,拥有无数座大商场,比王府井的商场密度更高。男士在这里陪心爱的女子逛逛街,也不再是种累赘,边走边看边吃,尽情享受购物的乐趣。之后在周围和淮海路垂直或平行的街道上随心逛逛,就能不经意地发现某个名人若干年前在上海的住处,比如林风眠、张学良、郭沫若。

  新情调

  外滩看灯火

  外滩是最适合情侣去的景点,放眼望去全是一对一对的,热闹,却也带来小麻烦,相机的取景框中总会看到别的情侣,也是一种特别的景致。在周围找个高些的楼宇,两人嬉笑着爬到顶层,气喘吁吁之后,你们会发现,在这里俯瞰外滩,别有一番不同视角,赶快拿出相机,记录下眼前的一切吧。

  入夜后的南京路,霓虹灯重重叠叠,煞是壮观。著名的新天地是个别致的地方,房子虽说是翻新的,但依稀能嗅到几十年前的味道,一切都是中西交汇,混合着的风情让情侣流连忘返。不急着在哪儿坐下叫点饮料,而是牵手踱步,完全放松心情的逛,也是一种浪漫。

  体验三亚休闲

  三亚湾是最适合看日出日落的地方,情侣们不妨早早起床,闻着海风的味道,到还有些微凉的海边相拥着去看日出,当红彤彤的太阳跳出海面,一天的浪漫行程也就开始了。

  老习惯 小店吃海鲜

  来到海边怎能不吃海鲜?在三亚最超值的就是自己去市场,然后交给店里加工。两个人买上一堆足够吃撑的海鲜也不过100多元,捧着已经吃得圆圆的肚子,怎叫一个爽字了得。饱餐一顿后,精彩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酒店的游泳池旁边会有歌手的表演,花园则可能成为露天烧烤酒吧。换上泳装投身到温泉中,再并排躺在躺椅上聊聊你们美丽的未来,其乐无穷。

  新活动 海里看珊瑚

  名不虚传的蜈支洲岛,有清澈湛蓝的海水和银白细软的沙滩。蜈支洲岛的沙滩比起亚龙湾更加平缓,适合“旱鸭子”情侣,在海上学游泳也会更简单。潜水是一定要玩的,教练会告诉你如何咬住器具用嘴呼吸及简单的几个手势,活动开后戴上氧气瓶就可以潜水了。在海底,你会看到很多鱼群,漂亮的小鱼,美丽的软硬珊瑚,还有形形色色的海底动物。想象一对情侣在鱼群中穿梭,和小鱼嬉戏,仿佛童话中美人鱼王国的景象,近距离地接触那些小鱼和珊瑚及海底世界的感受绝对是独一无二,无可比拟的。旱鸭子们还可以在这天晚上,就着潜水的经验,迅速地学会游泳哦。

  在亚龙湾,海风、海浪似乎都比蜈支洲岛要大,情侣可以手拉手分别躺在游泳圈里,随着海浪摇曳,再玩玩沙滩埋人的把戏,享受享受日光浴,那感觉简直美极了。

  需要提醒的是,在三亚一定要勤抹防晒霜,spf值绝对不能太低,北方游客多有晒伤的情况,一旦出现皮肤发红、脱皮、疼痛,一定要到酒店的医务室就诊。

  惟一遗憾的地方是玩得太开心拍照太少,无法弥补的遗憾。

  新加坡去度假

  距离新加坡繁华闹市仅15分钟车程的著名旅游度假岛屿——圣淘沙是所有去新加坡的游客必到之处。犹如世外桃源的圣淘沙岛,丝毫不染城市的繁华喧嚣,祥和安逸的热带雨林环境,宽阔细腻的洁白沙滩,情侣度假去这里再好不过了。

  老节目 沙滩玩游戏

  圣淘沙岛四面环海,拥有新加坡三个各具风格的美丽海滩——丹戎海滩、巴拉湾海滩与西乐索海滩。高耸的椰树,随风婆娑;稀稀落落的茅亭,更增添沙滩的南洋风情。

  西乐索海滩是众多沙滩排球迷的聚集地。西乐索宽而长的沙滩除了有咖啡座、沙滩酒吧与精品商店,还有许多户外活动设施如独木舟、滑水板、骑车与滑轮等。

  巴拉湾海滩最引人入胜的景点是横跨巴拉湾海面连接一方小岛的吊桥。吊桥的另一端是新加坡的最南端,亦是新加坡最接近赤道的地方。踏过吊桥到新加坡极南点可以眺望美丽的南中国海。适合情侣坐坐的巴拉湾海滩设有多个小吃店、精品商店与具备无线网络的沙滩酒吧。

  而对于喜欢在沙滩上度过宁静午后的情侣,丹戎海滩是最适合不过的。慵懒地躺在沙滩上,任习习凉风轻抚;坐在清爽的树阴下,惬意地翻阅书刊,悠悠自在得让人称羡。

  新趣味 享受丛林浴

  穿梭于圣淘沙茂密的丛林之中享受丛林浴,能让你们身心放松。在以缆车大厦为起点的自然走道,全程长1.5公里。沿着自然走道缓缓前行,不仅能够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大自然所散发的雨林多酚,还可以零距离观赏热带雨林的动植物。雨林间孕育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植物种类,如能够捕食昆虫的猪笼草与能够在极为恶劣环境中成长的香灰丽树。眼尖的人也可以捕捉在林中觅食的动物踪影,如短尾猿、松鼠、热带蜥蜴与超过20几种的飞禽。

  若是你们想要远离都市的喧嚣,那么参加环岛游吧。新加坡南部有着无数岛屿,其中有标名的岛屿就40多个,其中最负盛名的有龟屿岛、圣约翰岛、姐妹岛与韩都岛。这里海水清澈明亮,玩帆船、游泳、潜水、浮潜与钓鱼,两个人的游乐将让你们的旅程充满浪漫回忆。记者 吴景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