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郊采摘5个园子最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5:17  北京娱乐信报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这几天正是樱桃采摘的好时候。除了樱桃正当时,杏、桃子等各种好看好吃的水果也都是应季的采摘好选择,快开车带上您的家人,享受满载而归的乐趣吧!

  

  四季青果林所 最方便

  四季青采摘园有三个独门武器:第一,技术精,它的名气在圈内响当当,曾以果树基地“成名于江湖”,给其他樱桃采摘园输送了许多优良的品种,算得上是一等一的老字辈了;第二,樱桃品种有120多种,是北京市樱桃品种最多的一个园区,不过能尝到的有60多个品种,如萨姆、巨红、佳红、雷尼等等。其中,红灯、红艳、红蜜等品种曾在北京市得过金奖、一等奖;第三,距离,是离市区最近的一个采摘园,自驾车方便。

  目前园区最早的樱桃品种四季青早红和早红宝石已经熟透了,个头特别小,红彤彤的特别鲜艳,在绿叶的衬托下,分外诱人,摘下一颗,放入嘴里,咬一下,汁水四溢,酸甜可口。另外一只手又伸向了树枝,实在挡不住这成熟后樱桃的魅惑。

  自驾车线路:四环路出香山出口,上闵庄路向西四十五中车站即到。

  

  双河观光采摘园 最好看

  初入园中,葡萄长廊最先映入眼帘,各种葡萄爬满竹架,虽然现在还未到葡萄产果季节,但满架的嫩绿看着都会心旷神怡。

  园中樱桃树下种了草莓,据说这样结出的果子不会有青涩的味道。漫步樱桃林中,满枝的樱桃抬手可得,即使是不吃,单是身处这一片翠绿紫红之中,也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很想在这里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亲手栽下几株樱桃,锄草耕地,看花摘果,日夜与这满园的樱桃相伴。

  安全健康是这里果子最大的特色。未经农药的污染,天然有机肥料的供养,都为培育出优良的樱桃提供了保障。摘下来的果子,只需要用手轻轻擦去果上的浮尘,便可以安享樱桃的美味,边走边吃,惬意非常。

  自驾车线路:燕京桥下桥右转,往顺义县城方向行驶,在光明广场红绿灯处右转,一直向东行驶大约5公里,路南处就能看到双河采摘园。

  

  天翼草莓生态园 最新鲜

  市面上的草莓大都是在七八分熟的时候就摘下来了,口感要逊色很多,想要吃到优质草莓,当然还是需要自己亲自动手采摘了。天翼草莓生态园的规模非常大,近150个草莓大棚,可容纳1000人同时采摘,完全能让你感觉到草莓王国的气息。除了自己摘草莓外,现场还能吃到榨出的鲜美草莓汁。

  摘草莓的时候,建议用类似托红酒杯的方式钩住草莓的萼片一扭,就下来了,这样摘不会损伤它的表面。另外,在选择摘草莓时,看颜色的深浅和个子的大小,深红的肯定比浅红的好吃,不大不小的鲜艳草莓比大个的好吃。草莓表面粗糙,不易洗净,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既可以杀菌又较易洗净。

  自驾车线路:从北京向昌平行至柳树环岛北行,第一个红绿灯西北侧即到。

  

  北石槽镇御杏园 最好吃

  近日,占地1000余亩的北京市顺义区北石槽镇御杏园内的露天杏逐渐成熟。“北石槽镇第六届御杏采摘节”将于6月9日-7月15日举办。

  京郊北石槽镇御杏园位于北石槽镇西北部,占地面积1000余亩。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的果园被清朝朝廷册封为“御果园”。“御果园”内所产鲜杏“实大而甜,核无文采”,专供宫廷人员食用,被乾隆皇上封为铁巴哒。

  现在的“御果园”不断开发新品种,“红荷包”、“大香白”等与引进的意大利和美国的凯特、金太阳等红杏白杏青杏黄杏,争鲜斗艳,次第飘香,品种达60多个,最大单果重达150克,堪称京郊一绝。北石槽镇御杏园正式注册了“吧嗒”商标,并且通过了农业标准化验收,成为北京市首批出口泰国的鲜杏品牌。

  自驾车线路:走京密引水渠畔?熏高下路西侧即到。

  

  大兴御林古桑园 最有趣

  位于京郊大兴安定镇的京城最大的古桑文化园?熏每年都会举办隆重的桑椹节。据《本草纲目》记载,桑椹有补肝益肾、补血明目等功效,历代有“东方神木”和“圣果”之称,中医认为桑椹味甘性寒,有生津止渴、补肝益肾等功效,自古以来就作为水果和中药材被应用,享有“果皇”之称。

  采摘时应选择紫黑色的果实,只有紫黑的桑椹才是成熟的,但是已长毛的不要采摘。桑椹不施农药,可以随摘随吃,不必清洗,洗了反而会烂掉。

  桑椹的颜色容易沾染在人体及衣服上,采摘时最好戴好一次性手套和塑料雨披,尽量不要穿浅色衣服。桑椹采摘时间选择在返程前,采摘时应放在专用容器内,采摘后最好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可延长保存时间。

  自驾车线路:走南六环,从南大红门出口出来向南,沿104国道,过青云店镇政府向南2公里即可见到古桑园指示牌,沿指示牌即可到达。记者 吴景彦/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