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味工厂:夏天玩酷大开辣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5:11  北京娱乐信报
美味工厂:夏天玩酷大开辣戒

  据说,吃辣起先是因为水土气候的原因,吃得多了,慢慢渗进骨子里,经过了无数年,演变成了一种特质,一种流淌在血液里的气质。今夏,吃辣依然成了不少食客的首选。虽然夏天并不是吃辣的好季节,但不少喜辣之人却不这么认为,在闷热的天气,只有痛快辣一次才够味。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流行的辣食除了传统的麻小,还有异国辣饮。

  传统派 火辣辣的诱惑

  毛血旺 微辣 ★

  上榜理由:走进麻辣时刻店,一股香辣气扑面而来,禁不住食欲大开,口水都快流下来了。装有毛血旺的红艳巨盆端上,一下子显得桌子小了不少。鲜红的辣椒泡在红油里,各类珍馔沉浮其中,红润鲜亮,飘起的香气却很含蓄,下箸食之,其味变幻无穷,肚的脆、鳝的韧、血的滑,所有的鲜香合以惊爆的麻辣一股脑溢满全部意识。顾不上多说,顾不上唇舌火烧,只作拼死而食状。

  

  水煮鱼 中辣 ★★

  上榜理由:水煮鱼是麻辣诱惑的看家菜,肉鲜味美,备受青睐。而水煮鱼味道的好坏关键正是取决于原料的质量。厨师说,他们选用了通威鱼。将190℃的油倒入盛有鱼片及麻椒、辣椒的容器内,一股极具诱惑力的麻辣鲜香之气顿时伴着响亮的声响喷薄而出,让人爱不释“口”、欲罢不能。

  为了能够长久保持水煮鱼的油温,在水煮鱼的容器中加入了滚烫的鹅卵石。无需担心因时间过长温度降低所导致的口感、口味的下降。在水煮鱼中添加绿茶,这可是件新鲜事,绿茶性寒,正可以中和辣椒的燥火,在保持原有麻辣鲜香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份清新淡雅的茶香,再也不用担心脸上长小痘痘了。

  

  鲜嫩地道沾水牛肉 劲辣 ★★★

  上榜理由:在老重庆饭店,记者尝到新鲜辣菜“沾水牛肉”,这菜用的底汤是曾很熟悉的酸菜汤。腌煨过的牛肉在汤中一烫即熟,牛肉鲜嫩爽滑。吃时,再蘸上极香的红油汁,滋味甚是别致。此外,以家常的竹笋干烧鸡,笋干吸尽鸡汁,入得川椒的辣味,入口细嚼,又得清新的笋香。

  

  玩酷派 满嘴都是火辣辣

  菜头拌牛鼻微辣 ★

  上榜理由:您可能从未吃过牛鼻子做的菜吧,陶然居的厨师介绍,菜头拌牛鼻,将煮熟的牛鼻切成薄片,青笋头也切成薄片,将其用陶然居特制的麻辣调味汁拌匀,入口质地脆爽,麻辣鲜香,软韧适口,特别是那薄薄牛鼻片,是牛皮是牛肉分不清,刚柔兼备,美哉!

  

  椒麻脆鱼肚中辣 ★★

  上榜理由:“椒麻脆鱼肚”是用草鱼的鱼肚制作成的,鱼肚洗净入葱姜开水中煮熟后,迅速冲凉,使其质地脆爽,再用白醋浸泡,汁非常讲究,小辣椒切碎末拌椒麻调料,味儿椒麻鲜香,拌着细白萝卜、胡萝卜细丝吃,真是脆嫩爽口啊!

  

  铁盘麻辣鱼劲辣 ★★★

  上榜理由:很多客人都是冲着这里的铁盘麻辣鱼来的。一个巨大的盆端上来,红艳艳的,仿佛是一团火在手边升起。鱼肉已经嫩到不能用筷子夹起,就算夹起来,也是入口即化。虽然很喜欢吃麻辣鱼,辣得眼里直冒金星,看来本人吃辣的功夫还有待于提高,只能看着别人优哉游哉地享用了。

  

  时尚派 辣你没商量

  莫莫查查冰饮 微辣 ★

  上榜理由:都说吃香的喝辣的,但辣饮料还是闻所未闻。在马来风情餐厅,一款微辣口味的莫莫查查,就是一道改良的马来西亚流行甜品,据说在马来西亚,莫莫查查卖1.7林吉特(马来西亚货币),算是一道大众食品。记者尝了一口,果然有淡淡的辣味,椰奶里放了许多东西,似乎有地瓜、芋头、芒果一类(查查,在马来语中好像是“杂果”之意),再覆以冰沙,口感又甜又辣。

  

  麻辣皮皮虾 中辣 ★★

  上榜理由:花家怡园,麻辣皮皮虾可以说是麻辣小龙虾的升级换代菜品,味道比“麻小”鲜美多了,这些天每天都能卖120多斤。口味上比麻小好吃多了,因为有了海鲜味儿,就是去皮儿麻烦了点儿。这种麻小的升级产品58元一斤,比麻辣小龙虾略贵。虽然价钱并不占优势,但相信吃辣玩酷的人不会在意这个。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比起当年麻小的火爆劲儿,麻辣皮皮虾还差得远。

  

  水煮黄腊丁 劲辣 ★★★

  上榜理由:黄腊丁的肉质不同于一般的草鱼、黑鱼,它的肉比一般的鱼肉要紧密、细实,不像一般的鱼肉那样松散。水煮黄腊丁,在一盆热麻油红辣椒中,黑色的黄腊丁显得格外诱人,鱼肉细腻一体,绝不会出现一夹就是整齐的一块的现象。吃黄腊丁,一般很少能够吃得很干净,因为它的肉很紧实,入口即化,没有一丝粗糙松散的感觉。沸腾鱼乡的水煮黄腊丁,入口细腻柔滑,带着润泽的口感,对于北方的干燥气候同样适宜。味道不错,辣味也十足,虽然经常是被辣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咱图的就是这个味。记者 陈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