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加强可靠性分析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27  新浪汽车

  撰稿:王 佳

  新浪汽车讯 2007年7月,上汽集团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可靠性分析软件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可靠性分析工作已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是通用汽车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合资组建的汽车工程设计企业,是中国汽车研发领域的重要企业之一。可靠性工作的开展也表明了公司在产品质量方面的投入与重视。汽车产品的可靠性,指从系统的观点出发对汽车产品全寿命周期中的各项可靠性技术活动进行规划、组织、协调、控制与监督,以实现确定的可靠性目标,并保持产品全寿命周期费用的最省。

  汽车产品可靠性工程是贯穿汽车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全过程的系统工程。作为汽车研发的核心技术之一,可靠性工程技术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核心竞争力构成部分。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深谙其中的道理,高瞻远瞩进行布局,一直把汽车可靠性工程技术作为其快速提升工程能力的一部分进行总体规划。2007年泛亚技术中心采用了瑞蓝(中国)有限公司提供的专业可靠性工程分析工具Weibull++,并由该公司的顾问小组为技术中心工程师进行了<可靠性工程技术与寿命数据分析>专业可靠性技术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可靠性测试、可靠性设计方面的分析能力。正如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一位高级工程师所言:“在整车设计与零部件总成可靠性分析方面,通过引入weibull++分析工具,不仅提升了泛亚的可靠性工程能力,同时也对企业的研发、测试、分析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帮助。瑞蓝可靠性工程专家为泛亚带来的不仅有全新的可靠性理念、技术,还有系统化的方法和宝贵的经验。”瑞蓝(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与战略拓展部相关人士则表示,与先进国家相比,中国汽车产品的可靠性水平还相当低,甚至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迅速发展的重大障碍。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及汽车召回制度的推行,汽车产业的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及产业升级的需要,汽车行业开展可靠性工程工作是未来各大汽车企业的必经之路。作为全球可靠性工程界的领军企业,瑞蓝将凭借其先进的国际经验和技术,为厂家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可靠性工程服务和支持。

  可靠性工作的开展将会在长期时间范围内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体验,通过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将会降低产品的故障率、返修率,使消费者的长期使用体验达到更好的效果。作为一家完全独立于其母公司的企业实体,泛亚不仅为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服务,也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其他汽车企业提供一流的汽车工程服务,如全方位的汽车设计、工程和测试服务等。可靠性方面工作的加强体现了公司为客户着想的理念,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回报的基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