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5概念车搭配UrbanHybrid技术 尽显环保豪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23  深圳特区报
图为
图为C-Airscape

  【本报讯】近日,法国雪铁龙改进了其先前发布的C-Airscape概念车,在其豪华的理念上为其增加了敞篷设计,使其成为一款可能量产的概念轿跑车,并为其配备了先进的UrbanHybrid环保科技。

  C5敞篷概念车采用双门四座设计,是一款四轮传动车。该车的可启闭式敞篷部分采用了电动折叠式CFRP(碳纤维强化树脂)制硬车顶,配置天窗,嵌装透光设计,车内一侧的天花板上则设置有布制内衬。

  外观上,该车拥有较高的腰线与棱角分明的车身曲线、左右各一的双排气管、大面积下气坝、19英寸铝合金跑车轮圈与造型动感霸气的头灯组,使其充满了跑车气息及运动风格。在内部,C5敞篷车风格出众,其咖啡色的皮革座椅工艺精细、风格内敛;仪表板造型利落。为了增加该车的豪华感,设计师们还为其配备了自动恒温空调装置、真皮包覆动力方向盘与功能实用的操作面板,使其更显精致与气派。

  该车在动力传动系统方面,采用了排量为2.7L的V6柴油发动机,配备有DPF(柴油颗粒过滤器),配套使用6速自动变速箱。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440N·m,可以使用生物柴油燃料。

  作为该车的特别之处,其UrbanHybrid系统配备有交流发电机兼起动器,以及可暂时贮藏大容量能量的电容。在车速为6km/h以下或停车时,发动机可停止工作,直到驾驶员松开制动踏板时发动机才再次起动。这一科技,除了可以节省燃料外,还可以降低空转时的噪音及振动,同时还能将减速及制动时的能量回收,转换到空调及收音机等装备上,以弥补加速时的扭矩供应。这一系统,还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24g/km,在车界备受瞩目。

  此外,该车还装备有SnowMotion循迹防滑控制系统,可为C5敞篷车在低摩擦系数路面行驶时提供更为安全稳定的车况环境,实现四驱车一样的牵引性和起动加速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