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面还是MPV?--试驾昌河铃木浪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浪迪外观图片

  ▲浪迪的车身尺寸为3850×1510×1910mm,最大的特点是有一个超高的车身和一个与众不同的车头

  浪迪有三排坐椅,后面两排可以翻折,腾出一个超大的空间,可以放进两台自行车。

浪迪的内饰极为朴实,布局简单,强调实用性,随处可见是大大小小的储物盒。

  昌河铃木新车浪迪其实5月底就在海南上市,但由于OBD的原因,一直到8月初才在广州见到它的身影,但一露面便被哄抢一空,这次试驾的车辆也已被卖出,是被经销商“强留”下来做样车,如果不是这样,这次试驾还要继续推后。浪迪居然有这样的魅力,这倒是我们事先没有想到的。

  昌河铃木这次推出的浪迪是继北斗星之后的又一款微车,日式风格仍很强烈,最大的特征是方头方脑,可以争取最大的车内空间,提升实用性。

  浪迪车身尺寸为3850×1510×1910mm,最大的特点是有一个超高的车身和一个与众不同的车头,超高的车身会让大多数人认为它就是传统意义上的面包车,不过一个憨厚、个性的前脸给了它不少轿车的观感,特别是那条走向清晰的腰线,到了车头变成弧形,让大灯、格栅都活跃起来,加上大面积的进气口,整个车头显得极为生动。但即使如此,浪迪仍旧给人浓烈的微车感觉,车身比例、侧面的手拉门、尾灯的造型无一不说明这点(厂家一直坚称它是小型MPV)。

  浪迪的内饰极为朴实,布局简单,强调实用性,随处可见是大大小小的储物盒,用料和做工不能与轿车相比,但在同级车中不算差。

  浪迪有三排坐椅,后面两排可以翻折,腾出一个超大的空间,可以放进两台自行车,这点和MPV极为相似,适合它宜商宜家的定位。

  浪迪的坐椅平坦,坐垫也很薄,但浅黄的颜色让它看起来不会那么低档,其实对这种价位的车型也不能苛责太多。前排和中排的地板都很平坦,后排空间嫌小,容易顶脚。

  浪迪车型不少,在4.59万~6.99万元小小的价格区间内居然划分出了七个车型,但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别不太大,主要是手动挡与自动挡,两驱与四驱的选择。这次试驾的车型是豪华I型,手动两驱,售价5.49万元的中庸主力车型,在该车上,方向盘助力、空调、四门电窗、发动机转速表、前雾灯、铝合金轮毂均是标准配置,安全气囊ABS则需要选装,价钱是4000元。

  配有助力转向

  浪迪两驱版是中置后驱布置,发动机安置于驾驶座位下,解开锁扣,翻开坐椅就可以看到。这个代号为K14B发动机,排量为1.4L,最大功率70kW/6000rpm,最大扭矩115Nm/3200rpm,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设计,技术规格比较高,省油是它最大的优点,先前已经在搭载在05款的北斗星上。这台发动机性格讨喜,起步比较活跃,提速也不算太慢,完全能够适应日常生活的需要。

  浪迪配有助力转向,这是同级微面所没有的,所以开起来很轻松。五挡手动变速器性格平平,但用起来也不会搁手,行程不长,挡位也不生涩。浪迪的制动效果比预期的要好,踏板初步反应很快,一不小心还会造成显著的点头现象,但熟悉以后,会感觉这套制动系统力量充沛,能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

  浪迪的超高车身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它的行驶稳定性,特别是弯道性能,实际驾驶,我们都不敢狂野过弯,因为那样很可能会直接导致车辆侧翻。开这种车,切记要心平气和,斯文地转方向盘,斯文地转弯,斯文地把车速控制在80Km/h以下,车一快起来,一是不安全,二是噪音加大很明显。

  记者观察:

  事实上,浪迪仍然是一款微面。“微面”是中国特有的名词,是用来拉货的特定功能车型,由于历史的原因,形象并不太好,但如果抛开这些因素,这种实用性高、环保省油的微车实是百姓家庭用车的首选。

  这一次,昌河铃木高层希望浪迪可以主攻家庭市场,对工艺、性能都进行了提升,让新车拥有不错的品质,配置也不算简陋,甚至还有自动版可选,但是其“微面”的形象太过明显,摆在昌河铃木面前最大的挑战不是销量。因为与其他微面相比有压倒性优势,在二、三线城市肯定有不错的市场;单从实力,凭借浪迪完善的动力性、乘坐舒适性以及空间的多功能性要办到这点不是问题,但是如何扭转消费者的认知,如何摆脱“微面”这顶帽子,从而进入主流家庭小车市场才是最大的难度。

  昌河浪迪主要参数

  长/宽/高      3850/1510/1910(mm)

  轴距           2400(mm)

  轮距           1315/1310(mm)

  最小地隙       160(mm)

  轮胎           155R13

  前悬挂         独立麦弗逊式

  后悬挂         非独立单纵摆臂式

  发动机         KB14-A

  排量           1372cc

  最大功率       70Kw/6000rpm 

  最大扭矩       115Nm/3200rpm

  文/图 周伟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