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代奥迪A4提前曝光 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55  新浪汽车
 
第四代奥迪A4

 
第四代奥迪A4

 
第四代奥迪A4

 
第四代奥迪A4内饰

  新浪汽车讯 全球运动豪华车市场的重量级车型,代号B8的第四代奥迪A4将在两个星期后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发布。看到新一代奥迪A4的官方照片,容易被误认为是现款A4。但仔细看看会发现新车的前悬比现款更短、发动机舱和轴距都更长,配合炯炯有神的前大灯,为A4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动感,一派高性能豪华车的模样。

  其实外形的改动并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底盘和动力系统更为重要。新车将前轴位置向前移动154毫米,又将发动机放在前轴之后以改善轴荷分配。考虑到成本原因,奥迪仍然采用传统钢铁车身,新一代A4 1.8升T FSI的整备质量控制在1410千克。新车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料以降低非悬载质量,奥迪还为新A4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模式的不同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和悬挂都将有不同的响应。方向机可以根据速度的变化无级调整助力大小,减震也可以调整阻尼。

  在上市初期奥迪将为新一代A4提供五种不同的动力选择,这些发动机都采用缸内燃油直接喷射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从143hp到265hp。共有三种变速箱供选择,分别是传统六前速手动、Tiptronic自动和Multi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稍后将在高性能版上提供DSG双离合器变速箱。

  在稍后推出的S4和RS4上,将出现3.2升FSI缸内直喷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输出265hp马力,330Nm的峰值扭矩可以从3000 rpm一直延伸到5000 rpm。A4 3.2 FSI Quattro手动变速箱版本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6.2秒,极速被电脑控制在250 km/h。新款1.8升T FSI涡轮增压缸内直接喷射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160 hp,250 Nm的峰值扭矩可从1500 rpm开始一直保持到4500 rpm。与传统手动变速箱搭配后,100 km/h加速成绩为8.6秒,极速为225 km/h。这台发动机的涡轮增压系统相比老款的性能得到很大提升,在2000 rpm时的扭矩输出比老款发动机提高了10%,油门响应速度提高了30%。

  此外还有三款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240 hp的3.0升V6发动机的峰值扭矩高达500 Nm,并且在发动机转速低至1500 rpm开始一直保持到3000 rpm,从起步加速到100 km/h仅需6.1秒,极速仍被限定在250 km/h。2.7升V6柴油机的峰值输出分别为190 hp和 400 Nm,作为入门级动力的2.0升TDI涡轮增压柴油机的动力输出分别为143 hp和320 Nm。在先进的热力学、工程设计以及最新微粒过滤系统的帮助下,所有柴油发动机都能满足欧洲五号排放标准

  第四代奥迪A4全长4.7米,宽1.83米,内饰设计借鉴了A5、A6和Q7的设计风格,高性能版本将采用全黑内饰,奥迪将为A4标准配置六个安全气囊,当然市场不同将会有不同的配置。在2808毫米长轴距的帮助下,新一代奥迪A4相比上代拥有更充裕的腿部空间,后排乘客的膝部空间增长了36毫米,头部和肩部空间也同时得到增长。电动调节座椅能帮助驾乘人员找到最舒适的坐姿,但电加热装置仍将被作为选装配置提供。

  新一代奥迪A4将于十一月底在欧洲上市,美国及其它市场则要等到明年初。(Kevin Lee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