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洗牌中高级车市 英系车“第四极”独树一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4:55  北京晨报

  英系车“第四极”独树一帜

  8月10日,上汽宣布其第一款中高级轿车荣威750销量突破10000辆,标志着荣威——中国第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在国际品牌林立,价格竞争白热化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占据了较为稳固的地位,同时打破长期以来由欧系、日系、美系车把持该细分市场的格局,独树一帜。随着以荣威750为代表的具有英伦风格轿车逐步取得消费者认可并获得市场成功,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四分天下局面已经形成。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最新7月国内轿车销售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截至7月31日,荣威750累计销售9697台,其中7月单月销售2065台,连续4个月销售数据稳步单月2000台以上。

  环顾2007年中高级轿车市场表现,各大品牌为维持市场份额,纷纷大幅度降低产品价格,日系车代表雅阁终端降价甚至高达3万至4万元,凯美瑞也出现万元以上的种种优惠;欧系车代表领驭旗舰版官方宣布降价1.5万元;美系车代表蒙迪欧降价3万至4万,君越降价2万至3万元。而荣威750一直保持价格稳定,依靠单一品牌、单一车型取得销量过万辆的成绩,难能可贵,令人瞩目。

  而在采用V6发动机的同级别车中,荣威750的表现更是值得称赞,上月销量2065辆,累计销量9697辆,7月市场份额达到22.5%,占有率位居第3名。相比之下,同样采用V6发动机的日产天籁,2.5L与3.0L两个排量的产品,7月仅销售2205辆,同比下降29.7%。采用V6发动机的蒙迪欧,1至7月累计销量2738辆,同比下降达49.8%。锐志也比去年下降了19%。在如此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在各大品牌当家花旦都要降价苦苦支撑的情况下,荣威在中高级轿车V6系列中销量稳定增长,英系风格的中高级轿车第四极,渐成气候。

  荣威的品牌主张与产品定位,与新兴中等收入阶层的审美趋势非常吻合。据调查,荣威车主在中高级轿车购买群体中,因其注重品位与内涵,讲究生活品质和趣味,低调内敛,勇于承担,被称为“绅士车主”,与荣威750典雅大气的外形,优雅澎湃的动力操控十分契合。

  荣威750产品,融合了14项欧洲豪华车高端技术,开创了国内同级车的先河,在配置方面,拥有同级别车中少见的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向奥迪、宝马等世界名车看齐。

  “1对1”尊荣服务,以及上汽遍布全国的网点优势,增强了荣威750的竞争力。在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6、7月份,中高级车市各大品牌纷纷大幅度降低产品价格,也难以维持市场份额的情况下,荣威销量仍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这与荣威良好口碑与尊荣服务的推动作用密不可分,老车主推荐选购荣威750的情况在各地4S店十分普遍。

  上汽整体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包括国际经营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市场营销与服务能力,以及日渐丰满的后继研发能力,是荣威洗牌中高级车市,坐稳“第四极”的重要支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