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试驾2007款Volvo XC90 3.2 AWD运动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21:43  新浪汽车

  安全

  说到安全,Volvo一直有着很权威的发言权,也凭借“世界上最安全的车”之口碑,使其成为北欧最成功的全球品牌。而同样来自瑞典的SAAB却依旧在充满诱惑力的中国市场寻找定位及出路。

Blis盲区控制系统又是Volvo的一大创新主动安全配置,现在已广泛应用于XC 90,S80等高端车型 试驾图库 

  全新的Blis盲区信息系统是一个十分新鲜并且先进的产品。在两侧的后照镜下方,装设了两组摄影机,实时监测后视镜死角范围内是否有车辆及物体出现。当出现时,便闪烁A柱上的警示灯号,以提醒驾驶。BLIS系统在时速10 km/h以上便能启动,能够识别出比自身速度低20 km/h到高70 km/h范围内的所有车辆,并且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能够关闭。

  BLIS盲区信息系统昼夜均能工作,它不但能够识别汽车和摩托车。此外,该程序对停靠的汽车、路障、路灯和其它静止物体也能够识别出来进行相应处理。但是因为BLIS基于摄像技术原理,如光线强度、雨雪天气等都则会对该系统造成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司机就会得到提示:BLIS未正常工作。

ISO-FIX后座儿童座椅 试驾图库 

Volvo率先发明的三点式安全带应用到每一个座位 试驾图库 

  值得一提的还有ISO-FIX后座儿童座椅,通常他也是一个标准的成人座椅,但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步骤便转化为儿童座椅,包括头枕也是高度可调,并且比其余两个座位的自由度更高。为此失去的后排乘客中央扶手。此外便是一些老生常谈的安全配置,诸如头颈部保护(WHIPS)、侧撞保护(SIPS)、翻滚稳定控制系统(RSC)、主动式双氙气大灯带左右各15度的转向功能等等。在2006年11月,XC 90亦获得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业协会(IIHS)授予的顶级安全奖。

在2006年11月,XC 90亦获得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业协会(IIHS)授予的顶级安全奖 试驾图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