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4:04  金羊网-新快报

  驾驶感觉非常舒适要归功于宝马特有的后轮驱动以及全新的铝制悬架设计、5连杆后桥和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组合而成的完美底盘。这些都是保证操纵性能、灵敏性和舒适性的关键要素。325i豪华运动版中的主动转向系统非常独特,主动转向系统可以根据车速调节转向速度和转向力度。低速时,方向盘转动2圈就足够从左锁止位到右锁止位。而在高速时必须更多地转动方向盘才能达到低速时的效果。这种技术带来的优点一方面体现在便于驻车,而且在弯曲道路上更为灵活;另一方面,更好的方向稳定性提高了在高速公路上的安全性,比如在各个车轮下的摩擦系数不同的路面上制动的时候,主动转向系统就会采用主动对应转向对发生突然转向的趋势进行补偿,这样的好处是即使你猛踩刹车,汽车仍然可以安全地保持方向。总的优点是中性的转向,高速转向稳定性和优越的牵引力。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内饰图片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内饰图片

  激进的驾驶却不失安全性

  澎湃的动力当然也离不开高安全性。车身油漆之下就是325i坚固的车身,能够带给成员很好的保护。标配的车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是前置后驱车辆必不可少的安全装置,该系统可以防止车轮因打滑而出现空转,并在车辆加速驶离弯道时稳定车身,以确保危险情况不会进一步恶化。为此,也许你会主动寻找一条漂亮的弯道而高速通过。此外,DSC还包括5种辅助功能:制动待命,可以缩短紧急制动的制动距离;制动烘干,提高潮湿条件下的制动反应;Start- off起动辅助,无需使用手制动就可以实现舒适的坡道起步;磨损补偿,即使在制动器已经非常热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丝毫不差的制动性能;软停车,实现非常平稳的低速停车。

运动版的座椅包裹性明显加强

运动版的座椅包裹性明显加强

  装备高科技化

  氙气远近光大灯(含4个停车灯环)和自动大灯光程控制,显著改善夜间和低能见度下前方道路的照明;随动控制大灯改善了转弯时的能见度,电机控制的大灯在车辆一开始转弯的时候就指向了弯道的方向;大灯清洗系统确保在各种天气情况下大灯都可以保持最佳亮度。不过要说的是,如果你开着大灯清洗挡风玻璃,这时大灯清洗系统将同时开启。雨量探测器(含自动驾驶灯光控制)开启后,自动启动无骨雨刷并在下雨时根据雨量大小调节雨刷的频率。一体式自动大灯控制可以在黄昏时和隧道中自动切换为近光。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发动机图片

  悬挂并没加硬,兼顾舒适性

  为了兼顾日常的驾驶,此次华晨宝马的325i豪华运动版车型悬挂并没有再次加硬,兼顾舒适与运动。但作为一辆以运动版宣称的车来说,个人感觉车辆整体悬挂似乎依然偏软,柔软的悬挂在极速运动时,并未得到更多的强有力支撑。也许这样的车辆更需要更有力的运动型悬挂支撑,对于那些喜欢运动的年轻人来说,这也许才是他们最为想要的东西。

  运动版的座椅包裹性明显加强

  总结

  能够驾驶一部3系中的贵族一向是那些速度分子所钟爱的事情,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明确地表达出自己的驾驶意愿和对车子性能更为直接的操控与体验。

华晨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

发动机型号

直列 6 缸发动机

最大输出马力

218

最大输出扭矩

250

行李箱容积

460L

变速箱形式

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宽×高

4520×1817×1421mm

轴距

2760mm

排量

2497ml

0~100km/h 加速

7.7s

轮胎规格

225/45 R 17 255/40 R17

排放标准

IV排放

综合油耗

9L/100km

最高车速

242公里/小时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