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踏飞燕--试驾英菲尼迪FX35/FX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4:02  汽车族
英菲尼迪FX35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FX35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FX45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FX45外观图片

  以丰富的想像力,独特的构思,娴熟的匠艺,把SUV和跑车绝妙地结合,拥有前中置发动机平台及智能四驱系统,将强悍稳健的SUV车身结构与跑车的敏捷凝为一体,名为“英菲尼迪FX”,神似“马踏飞燕”。

  作为英菲尼迪旗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设计之一,FX35/45成为英菲尼迪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3款车型中的2款。他们不仅是国内豪华SUV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也很好地诠释了英菲尼迪品牌的理念与内涵。

  你可能已经在上海车展上看到过FX35/45,但在不同光线和角度下,流畅外型与富有张力的细节仍展现出不同魅力。FX35和FX45在外观上差别很小,他们都拥有一个造型饱满的前进气格栅以及跑车风格的狭长头灯组,前保险杠并非一味宽大,而是用拱形设计体现出了细腻的一面。

  与一些传统SUV厚重强悍的车头设计不同,从侧面看FX35/45的车头与车身比例显得修长,很有几分跑车的味道,也是因为他采用了前中置发动机的底盘结构。后移的乘员舱使车头到前风挡的过渡更加顺滑,车顶轮廓是一条微微向下弯曲的弧线,过渡同样流畅。由2个弧面组成的尾部与后扰流板、锐利的尾灯设计构成了复杂而优雅的车尾。

  尽管在细节上展现出柔美精致的一面,但作为豪华SUV,20英寸的超大轮毂、宽大的波浪形发动机舱盖和高腰线仍凸显出FX35/45的强悍和稳健感。FX35/45车长4820毫米,宽高分别为1925毫米和167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2850毫米。

英菲尼迪FX35/FX45内饰图片

英菲尼迪FX35/FX45内饰图片

  内室设计体现出高科技和温馨舒适感,FX35上配备真皮及铝合金面板,而在FX45上增加突出天然质地和纹理的紫檀木内饰面板。包容性出色的真皮座椅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以及人车合一的整体感,与方向盘联动的仪表盘随时呈现直观的车辆信息。采用环绕设计的驾驶舱则告诉你:虽然这是一辆SUV,但他仍然突出驾驶乐趣。在FX45上还有更加运动的铝质打孔踏板。

  在你享受驾驶乐趣的时候,坐在后排的朋友和家人可以通过在FX35顶配车型和FX45上提供的移动娱乐系统欣赏DVD来打发时间。这套系统包括一台位于车顶且可向下翻转的7英寸彩色显示屏以及两个数码音质的无线耳机和一个遥控器,让旅途更加有声有色。蓝牙电话免提、定速巡航和具有300瓦功率、配备11个扬声器(包括两个低音扬声器)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是FX35/45的标准配置,同时也包括了倒车影像系统。它通过车内安装的微型摄像头,将车后方的影像实时传送到前方的显示屏上,屏幕上的彩色引导线可以协助驾驶者轻松地估算车后距离,从容倒车。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足,那就是FX的车内空间:他的后排腿部宽度一般,行李厢空间由于车尾造型和备胎的影响容积也不算很大。让我来告诉你原因——他采用了小型化乘员舱,你瞧,又是一项跑车风格的设计。

  这些独特的魅力来自英菲尼迪的设计理念,“我们不受任何现有车型的影响,这就是我们能够如此勇敢的原因。”日产汽车公司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如是说。也许“任何现有车型”同样包括英菲尼迪自己的现有产品,因为他的每款车型都在尝试大胆创新,如果你熟悉英菲尼迪另一款SUV车型QX56,会发现FX从内到外的设计风格都很难和前者联系在一起。

  尽管看上去很优雅,但FX35/45宽大的车身和20英寸轮毂可以说明:躺在发动机舱盖下的那个家伙决不是等闲之辈。FX35配备VQ35DE发动机,V型6缸,最大功率280马力,最大扭矩363牛米出现在4800转/分;FX45装备更大的4.5升V8发动机,编号VK45,最大功率达到328马力,最大扭矩为447牛米,都匹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提供顺序升/降挡功能。

  两款发动机同样采用双顶置凸轮轴,铝合金缸体和缸盖,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TCS)。4.5升V8发动机装备了钛制进气阀和排气阀,相比之下在低速扭矩上更加出色,而转速急剧攀升时的声浪也更让人有驾驶跑车的感觉。

  FX35/45悬架设计为跑车调校的四轮独立悬架,铝质结构的悬架系统大大减轻了自身重量。这种悬架系统对道路状况和驾驶者意图的反应更加灵敏。他的快速转向系统、宽轮距、长轴距设计保证车辆的操控稳定性,而跑车调校悬挂系统又进一步加强了车辆的整体性能。

  前中置发动机平台将发动机的重心设置在前轴之后,使重心位置降低后移,提高了车辆的平衡性和控制性。智能四轮驱动系统通过对前轮和后轮之间的动力平衡调配,使车辆具有出色的加速和操控性能。很多配备智能四驱系统的SUV在平常状态下都是前轮驱动,但英菲尼迪FX的这套四驱系统在平常状态下采用后轮驱动,操控性更胜一筹。

  FX35/45的悬架系统在舒适与操控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合适的平衡点,在遇到路面颠簸时反应很直接,但明显被减弱,保留了比较清晰的路感,同时又有不错的舒适性。

  全系车型都配备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及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轮胎气压监控系统(TPMS),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刹车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帮助驾驶者用最大的制动力来尽量缩短刹车距离。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也是FX35/45的标准配置,与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共同工作,将汽车的实际转向趋势与驾驶者的操控动作综合考量,可在车辆转向行驶过程中自动调节发动机输出、并向各个车轮施加适当的制动力,从而有效避免转向不足、转向过度等情况的出现,让车辆的运行轨迹更加稳定。

  车身设计采取肋形钢结构加强的乘员舱和前后可溃缩区,在吸收、分散撞击能量同时为乘员提供坚固的保障。全车系都配备前排正、侧双气囊和侧气帘,独特之处在于侧气囊被设置在前排座椅侧面,与座椅一起移动,可以在最适当的位置提供保护。

  在中国市场上FX35/45将对手定位于雷克萨斯RX宝马 X5系列,将在今年7月份上市。日产(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先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FX35两款车型参考价格区间在65~70万元以内,FX45参考价格接近80万元。

  *萱岛幸久,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英菲尼迪(Infiniti)品牌是一个独特的品牌,产品和服务两个方面将会是该品牌特性的体现。我们的目标是努力推出非常典型,非常有特质的这样一些车型来吸引消费者。

  ○英菲尼迪(Infiniti)首先在中国市场推出G35和两款FX,是否更加看好中国的豪华SUV市场?

  萱岛幸久:英菲尼迪的目标是吸引更多豪华车用户,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呈现出稳步上升的发展趋势,同时产品也更加多元化。重点并不仅仅在豪华SUV方向上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努力推出非常典型,非常有特质的这样一些车型来吸引消费者。

  ○不同国家和地域对产品的需求也会有所不同,作为在北美市场一个成功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针对于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战略的最大差异是什么?

  萱岛幸久:在全球范围内英菲尼迪的品牌和产品推广都有统一的标准。不过针对中国市场,我们会采用一些不同的方式,包括市场和传播方面,都有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制定的策略。我们要打造的英菲尼迪品牌是一个独特的品牌,产品和服务两个方面将会是该品牌特性的体现。在服务方面,我们会向客户提供4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和免费保养的承诺。此外还有24小时道路救援以及特别为该品牌而成立的CCC(客户关怀中心)等制度,时刻贴心客户的需求。

  ○目前中国自主品牌发展很快,在拥有价格优势的同时,他们在建立品牌形象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英菲尼迪在最初进入美国市场时是否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萱岛幸久:我个人认为价格因素与品牌形象和美誉度有很大关系,英菲尼迪在北美地区打造豪华品牌形象的同时,一直将重心放在客户服务和产品上。在打造出非常强有力的产品和拥有美誉度的品牌形象后,形成一套让消费者十分认可和接受的价格体系,以完善豪华品牌形象的建立。

  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属于后来者,因此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打造强有力的品牌形象以吸引潜在消费者。

  *田田健一,日产汽车公司,商品企划本部 首席产品专员

  FX凝聚了英菲尼迪(Infiniti)一些经典的设计理念,同时应用了很多先进技术。他与竞争对手最大的不同是融合了跑车和SUV的特质,在竞争中占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地位。

  ○我们知道英菲尼迪(Infiniti)在美国是一个成功的豪华品牌,而美国市场豪华SUV的竞争很激烈,如宝马X5,奥迪也专门为美国市场开发了Q7,FX依靠什么来与这些强有力的对手竞争?

  冢田健一:在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确实非常激烈,FX的竞争对手包括宝马X5和保时捷凯宴这些车型。FX与他们相比,首先在设计上我们非常有信心,FX可以说是英菲尼迪品牌设计集大成的一个产品。从车本身来讲,他应用了很多新的技术,这些技术不会输给竞争对手。特别需要提到的是,FX与竞争对手最大的不同是他融合了跑车和SUV的特质。从这几个方面来说,FX在竞争中占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地位。

  从中国市场来讲,英菲尼迪也有自己的售后服务体系,我们拥有TOE(Total Ownership Experience)——“至情至胜 完美体验”整体售后服务方式,也会建立独特的经销商网络,并提供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通过整体服务创造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形象。

  ○FX是否针对中国市场作出了一些调整,比如在悬架及底盘设定等方面?

  田田健一:中国的道路综合情况与其他国家相比,形势确实要更加严峻,在引进时FX对车体,以及一些需要耐久性考验的部件,包括减震、底盘系统进行了增强。

  ○中国的消费者往往偏爱高配置的豪华车,英菲尼迪在这方面会怎么做?

  冢田健一:在北美,很多车都是卖一个基本款,再由车主随意添加豪华配置,而在中国销售的英菲尼迪已经基本把这些豪华配置都加在里面了,并不需要消费者再额外添加什么组件。当然,也有一些受限的情况,例如美国的GPS导航可以提供3D效果图,但中国目前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日后会随着条件的不断成熟而作进一步的改进。

  G35运动豪华轿车

  即将与FX35/45同时上市的是G35运动豪华轿车,在去年12月我们曾报道过他在北美的试驾。G35将包括标准版和至尊版两种规格,至尊版增加紫檀木内饰面板、导航系统、蓝牙免提及倒车影像系统。参考价格区间在在45~50万元之间。

  在美国市场上的G35有17英寸和18英寸两种轮辋规格,即将在7月份国内上市的是17英寸版本。田田先生表示,18英寸的版本可能更多强调运动性,悬架调校相对较硬,17英寸版本稍偏向舒适性。

  在底盘系统上G35并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过多的调整,在开发阶段他已在枥木工厂和北海道的新测试场上经过了多方面的反复测试,包含各种各样的颠簸路面。

  G35的BOSE移动音乐厅

  全新第二代的Infiniti G设计中,音响系统的重要性被凸显了出来,因为G系列的设计宗旨,是通过杰出的性能、先进的技术、沉稳的外型、精致的内饰和表现卓越的音响系统来增加驾驶的乐趣。

  Infiniti 对于G35 的音响系统有着独特的视角与要求,拒绝束缚和妥协,于是希望Bose能够为G35设计一套与众不同的音响系统。

  Infiniti 副总裁兼总经理Mark Igo说:“在G系列的设计之初,我们就把它的音响系统塑造成这辆车的核心特色之一,而不是简单的一个功能。我们的目标是使Infiniti G 车主感受到高端的家庭影院效果,在与Bose合作之后,我们实现了打造这个移动音乐厅的愿望。”

  通过对Infiniti G 系列车型内部空间上千次的测量,Bose 的工程师最终决定采用10个扬声器,包括3个25cm低音扬声器。同时,Infiniti 重新设计了前门并且增加了减振材料用来减少不必要的振动。最终,这套音响系统不仅可以演绎清脆的音乐细节,也可以传递震撼心灵的低音。

  此移动音乐厅结合前门的三向扬声器和一个24位Burr-Brown ?“发烧级”数字音频转换器,来表现超乎寻常的声音效果。为了尽量减少声音的失真并保证声音的动态表现,Bose 移动音乐厅特别为G35 量身定制了10个高保真钕磁铁扬声器和八声道定制均衡Bose 数字功放,使G35车主无论坐在车内的任何位置,都能享受到完美的音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