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LS600hl上市销售 售价159.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1:41  新京报

  LS600hl为雷克萨斯品牌的第二款混合动力车,也是该品牌今年在华推出的第二款新车

  上周,雷克萨斯品牌的第二款混合动力车LS600hl在上海发布,售价159.8万元,这是该品牌今年推出的第二款新车,而其后另一款混合动力车GS450h也有望在年内推出。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示,明年初中国的雷克萨斯经销店将增加到46家,而据记者了解,北京地区也将新增两家店。

  完全混合动力车型

  LS600hl是目前国内推出的第三款量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也是世界上首款八缸混合动力车。它采用超静雷克萨斯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即汽车行业最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完全V8混合动力和全轮驱动(AWD)系统的车型。它将一个全新的5升直喷V8汽油引擎、一组大功率电动机、以及一组大容量电池组合在了一起,最高功率可达327千瓦,堪比6升引擎,而百公里油耗只有9.3升,只相当于3升引擎的大小。

  丰田公司将LS600hL定义为一款“完全混合动力”车型,即可以单独用电动机驱动,或者由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当汽车加速时,只有电动机开始工作,引擎不启动,此时噪音低,排放为零。在正常驾驶条件下,LS600hL交换使用引擎和电动机,以达到最优组合,通过控制引擎的转速,保证了低噪音、高燃油效率、低排放的目标。

  此车型在英国也是刚刚发布,有LS600h和LS600hl两个款式,在国内上市为作为长轴距版的后者,即在标准版基础上轴距延长了12厘米。

  北京将新增两家店

  目前,国内已有两款在售的量产混合动力轿车,分别为一汽丰田生产的普锐斯和进口雷克萨斯RX400h,均为丰田旗下品牌,其中世界首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虽然在全球已经超过75万辆,但其因为成本较高,在中国仍然处于市场培育期,销量并不大。雷克萨斯LS600hl与目前在售的LS460的最主要区别为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四轮驱动和改善了悬挂性能,而LS460的售价为122万,两者差价达37.8万元。明年,上海通用将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东风本田也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的思域轿车,后者的竞争对手直接瞄准普锐斯。为了易于让市场接受,这两款车相对于普锐斯成本要低,但节能效率也低一些。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透露,今后雷克萨斯引进的混合动力车都有望采用同样的保修标准。他表示,在中国销售的RX系列产品中,混合动力车型RX400h占到了三分之一的销售量,甚至超过了美国市场五分之一的比重。

  近年一直保持快速的车型引进速度,LS600hl是雷克萨斯今年引进的第二款车型,而其后另一款混合动力车GS450h也有望在年内推出。目前,雷克萨斯在国内已有23家经销店,丰田(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年底明年初,雷克萨斯的经销店将增加到46家,而据记者从北京市场了解,北京将新增两家经销店,其中位于五方桥的英华雷克萨斯已经在建设中,有望在10月份前后开业。记者 朱艳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