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首辆都市SUV起亚Sportage狮跑即将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5: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城市之外的自然生活,因此在对车型的选择上,也不再满足于轿车仅仅作为代步工具的功能。但由于受消费水平、使用环境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比较纯粹的越野车型像悍马、大切诺基等的消费群体十分有限;那些由皮卡进化而来的SUV车型,又由于性能、外观等方面的不足,入不了SUV爱好者的法眼,倒是像本田CR-V,丰田RAV4等相对“柔和”的都市型SUV在城市持续热销,抢占传统轿车市场。然而,无论是本田CR-V,还是丰田RAV4,都是都市SUV的鼻祖起亚Sportage狮跑的众多追随者之一。

  时间要追溯至1991的东京车展,当时起亚汽车只展出了最初的独资品牌Sportage和Sephia 两辆概念车,然而意想不到的是起亚展厅却成为了世界各国汽车界人士及媒体注目的焦点。尤其是首款都市SUV概念车-Sporatge的亮相,大胆的将On-Road,Off-Road两大功能相结合,突破了传统SUV功能上的局限,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并引起广泛关注,各大汽车厂商及媒体争先恐后的到KIA的展厅里面拍照,做纪录。之后,众多汽车厂家竞相效仿,由此揭开了都市SUV车型的历史新篇章。而Sportage也因此成为韩国汽车当中唯一能在世界汽车历史上被称为新时代汽车象征的一款车,并奠定了其都市型SUV开创者的地位。

  起亚Sportage狮跑之所以如此震撼于世,原因在于其三大独特创新的设计理念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起亚Sportage狮跑大胆采用了运动、流畅的曲线轮廓,打破了传统SUV一味追求强悍,硬朗的理念束缚。其次在功能设计方面,起亚Sportage狮跑兼顾了MPV的多功能性和轿车的舒适性,为用户预留了宽敞的储物空间,并将后座设计得高于前座,可以说大大兼顾了后排乘坐人员的感受,十分人性化。最后是起亚Sportage狮跑的底盘设计。它第一次将原有直线型底盘的中间部分稍微降低,通过下压重心,大大减小转弯侧翻的危险,增加行车的安全性,同时还给驾乘人员的上、下车带来极大的方便。起亚Sportage狮跑这些大胆的前卫设计突破了当时传统SUV的呆板设计,引领了SUV的发展潮流,决定了未来SUV的发展方向,使SUV驶入了都市SUV的时代。直到现在,大部分都市SUV车型依然采用这种设计。

  从诞生之日便备受瞩目的起亚Sportage狮跑在市场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超过56万的销量、纷至沓来的奖项荣誉让它成为起亚汽车旗下的王牌产品。在2005年美国J.D.POWER APPEAL调研中,狮跑荣获(汽车质量及设计满意度) 小型SUV 组第一名;同年,狮跑被NWAPA(美国西北部汽车记者协会)评定为小型SUV车型第一名;2006年12月,狮跑更被英国权威汽车杂志《planet 4*4》誉为“英国最具价值SUV”。此外,在2005年及2007年的NHTSA权威冲撞测试中,狮跑均获得了五星级别的最高等级安全认证。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即将推出国产版Sportage狮跑,相信这位开路先锋的“直系后代”势必将会引领一场都市SUV新风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