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王传福:08年后将推出SUV及MPV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8月7日,在比亚迪F6下线发布会上,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08年后将推出SUV及MPV车型。以下为王传福讲话实录。

    提问:比亚迪零部件的采购情况怎样,有多少零部件是比亚迪生产的?比亚迪这么快速的发展,销售网络的建设怎么样?另外,关于比亚迪S、M系列的车型目前是什么样的状态?什么时候能够投产、上市?

  王传福:第一个问题是关于F6的供应情况,有两款,一款是2006的,是比亚迪制造的;另一款是2004类似于戈蓝。2006年自动化程度很高,2004年自动化程度很低。只要涉及到模具的大部分都是我们做的,电子产品都是比亚迪制造的,大灯、后灯都是我们做,你能看到的东西基本上都是比亚迪做的,我们是国际化的品质,因为我们就是给诺基亚做零部件的,这是我们的最强项,我们有最好的模具人才,成千上万的模具人才。不同的排量有差异。

  第二个问题,我们的销售渠道,销售渠道就是社会财富的争夺,我们现在也在争夺社会财富渠道资源,在销售公司积极发展、扩充销售市场,我们也希望媒体朋友给我们多介绍好的社会资源,非常欢迎你们加入我们的销售渠道,我们现在非常重视销售渠道扩展,实现2015年全国第一,2025年世界第一的目标。

  第三个问题,M系列是MPV,S系列是SUV,M6、S4,汽车分三、六、九等,人是三六九等,汽车也是三六九等。M系列是属于MPV,先推了M6,以后还推出M3,是家庭的系列;S是SUV,先推出S4,以后也会推出S3比较便宜的型号,这些车在2008年、2009年会推出S、M系列,在2008年、2009年的车展上会看到M系列、S系列的样车。说白了就是模具,有了模具的技术就像造玩具一样,这对比亚迪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我们会推出各种系列的车,各种款项的车,各种型号的车,我们有很好的期待。当然我们的设计非常中国化,我们不太追求个性化,搞得很怪异谁敢买?我们就是比较中庸一点,像某某车只是比较好看,不就是讨一个好看。我们在设计上都是中矩中规,我们现在就是这样定位的,也许到了2015年是高档的,比如我们e6纯电动车,这款车非常怪异,一百辆车一看就能看出这是比亚迪的车,非常怪异,这是全球独创的技术,它有资本作怪。我们的车型是按照这种思路去做。现在的车都是比较平凡,很大方,比较符合老百姓的需求。

  提问:刚才您谈到车外形和内饰,汽车的核心技术竞争还是最重要的。不知道您是怎么看的?另外,从目前的中国市场发展来看,它不仅是一个品牌、车型的品质精神,同样也是服务的精神,借助F6中高档车的上市,会不会在服务上也有提升?

  王传福:外形和内饰很重要,但高科技含量是电子产品,现在的很多高档车的电子含量越来越高。我们现在这个品牌的定位,由于品牌的问题,假如你在我的位置也会这么思考,现在只做一些适合低价位消费者的产品。但是有大量的电子技术,一说到电子我就很激动,现在有很多东西很花哨,买比亚迪的群体不愿意掏这个钱。随着我们品牌的提高,比亚迪品牌的提升,我们会把最核心的电子技术、软件技术,通讯技术,3G、4G技术全部用在汽车上,能够满足日益提高的消费群体,这是我们的强项,品牌提高以后我们会把比亚迪熟知的技术、拥有的技术转移上去。明年会有一个M3的项目,在这款车上推出了很多电子产品。买一款车带一款手机,手机上装两千首MP3,明年会推出这么一款车,里面有8G硬盘,这是比亚迪自己设计的,带有GPS,带有各种感应门锁和核心手段,明年在M3这款车上推出来。相信这款车绝对不会输于任何车,比亚迪的电子产品、电子技术绝不输给世界上任何一家汽车厂。

  第二个服务的问题,服务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产品做到最后就是服务的问题,我们深深知道服务的重要性。服务里面包含了巨大的利润,有巨大的价值,我们现在去慢慢靠拢、慢慢接近、慢慢提升。我们是卖车的门外汉,但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建设,而且有信心会建得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