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王传福:2015年国内第一的判断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以下为2007年8月7日比亚迪F6下线发布会王传福讲话实录。

  提问:2015年国内第一,2015年是以什么判断的。因为国家信息中心刚发布一个消息就是说中国2015年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大国,当时中国三大汽车的产量可能超过300万辆。我想问一下比亚迪当时的产量是否可以超过300万辆?

  王传福:我们还是基于单品牌,现在三大汽车公司是复合品牌,是一夫多妻制,我们是一个品牌。在2015年我们能做到150-200万台,我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应该是可以的。为什么呢?150-200万台,这个份额是抢回来的。公司一定要成长,但我们有很好的价格策略,我们压制它的成长,这是我们在IT业的成功经验,我们会打击它的成长,让比亚迪成为中国的标志。我们后面有很多策略、有很多的产品,我们一年推出三款车,会把所有的产品线全部覆盖。在所有的产品线里设定性价比标杆,我们会让竞争对手翻不过去。怎么让他翻不过去?最后我们认为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价格、品质、效率。这三点正是比亚迪在IT企业成长,打掉松下、打掉索尼这些公司的三大法宝,光有品质没有成本是不行的;光有价格没有品质那也不行。比亚迪恰恰又有很好的品质,又有很低的价格,又有很快速的战略。

  各位媒体都是汽车行业的,IT行业特别强调效率,快或慢?一个手机上市6个月,前三个月赚回了80%的利润,晚了3个月产品就完蛋,这就是效率。我们开发手机的模具最早是3个月,现在缩短到10天,未来我们会把这些战略、这些经验全部移植到汽车产业,但现在还没有做到,现在我们还忙于汽车布局,把基本的东西到位,尤其价格标杆我们现在还没有设定,有一天会设定价格标杆,这些标杆让我们的竞争对手很难越过去,市场如战场,不是你胜就是我亡。拼到最后就是企业的精神、企业的实力、企业技术。我想,汽车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产业,最后胜下来的就是机智灵活的、有技术实力、管理一流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才能笑到最后。

  谢谢!

  提问:您提到2015年中国第一和2025年世界第一,你说是做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的企业,这个第一是靠产量、利润还是什么?王总能明确一下吗?另外一个问题:现在西安的生产基地和坪山生产基地的分工有什么样的安排?这两个基地发展有什么不同。我看了一下2015年您说要做到100万台到150万台,这中间的差怎么完成,是再找新的地方做新的基地吗?

  王传福:谢谢。第一个问题,我们是依据产量,产量是最能体现性价比,我们的利润也不会差,比亚迪从1995年发展到现在,我们的利润也是不凡的。第二个问题,西安和深圳我们是同步发展,西安有F3F8,深圳有现在的F6,还有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以及后续的主要车型,深圳这边更多一点,西安以后也增加一些车型。深圳以电动、纯电动为主,以高档次为主。第三个问题,从比亚迪的战略可以看出来,我们为什么做总装线?如果我们只是建一个工厂,建一条线,花这么多投入,招这么多工厂,我们的战略大家能看出来,我们是要做工厂。坪山工厂只是我们的一部分,比亚迪随着市场性价比、标杆设定以后,随着车箱推出以后我们不是做车,是做工厂、做设备,我们的涂装线、总装线有一套人马,他们不是做产品的,是做工厂的。我们的用意大家可能不明白,我们未来会产生很多类似于坪山这样的基地,比亚迪汽车、比亚迪电池,我们的电池全是比亚迪造的,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生产工厂,我们有非常低的价格、非常快速的速度,我们的设备都是最好的。做企业的知道,人力就是中国的优势,中国跟外国人一比最后的差价就是工资的差异,因此我想未来我们要实施公司2015年的战略目标,我们要有无数个工厂来实行这个战略,公司有这个财力,也有技术能力,公司已经做了策略。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