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打造五星级的安全汽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5:13  新浪汽车

  有着“上海大众精良造车理念集大成之作”之称的途安,2007年第一季度同比销售增长了46%,从“叫好”到“叫卖”的积极转变进一步深化。而在途安的市场热销中,除了精准的操控性能和灵活多变的实用空间以外,完备的安全性能也是其打动消费者的一个关键因素。无可否认,对于消费者来说,欧洲NCAP碰撞测试五颗星的佳绩是一颗实实在在的安心丸。那么,途安到底是怎样的一款安全之车呢?

  造车理念:源于对汽车的爱

  事实上,随着汽车技术和制造工艺的快速发展和普及,产品性能特质的差异更多的是反映了一个企业的经营理念。从这一点上来看,就安全性包括操控性而言,以严谨造车著称的德系车无疑更能赢得市场的信赖。“德国人对质量的要求有时几近苛刻,他们非常注重内在的东西,对每一个细节的追求都倾注了他们更多的驾驶热情和造车理念的成熟,比如,德国大众的口号是,‘源于对汽车的爱’,那是一种真的爱。”曾经有行业分析师如此评价德系车的造车理念,而这一理念在上海大众二十多年的合资历程中也早已深入企业的血液。当这样一种造车理念体现在安全性的打造上时,无疑是极具可信度和说服力的。对此,途安在NCAP测试中的五颗星成绩就是一个最具专业说服力的例证,这是欧洲目前在汽车安全方面的最高评价等级,而途安的表现也打破了这一殊荣只授予B、C级轿车的惯例。

  车身结构:构筑金刚之身

  途安的车身设计有很多独到之处,代表着现代汽车应用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板的趋势和设计理念。其车身大量采用双面镀锌的高强度钢板,在保持同样车身强度的同时大大减轻了车身重量,从而节省燃油消耗。尤其是长达41米的激光焊接,使整个车身焊缝达到分子结合,铸就了途安的“钢筋铁骨”。而且,途安的车身结构也同样经过特别设计。大量的有限元结构分析计算和反复实车碰撞试验,确保了途安结构符合安全车身的各项标准。这一系列设计使途安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体现出完美的保护,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几乎没有弱点,因此欧洲新车评估组织在安全测评中给出5星最高安全评级。

  安全操控:尽在掌握之中

  在安全配置上,途安可谓是应有尽有。途安配备了前后盘式制动器,ABS(车轮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MASR(只有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系统),确保了途安在制动方面安全表现出色。特别是其配备的MSR和MASR这两项先进的功能,对于确保雨水或者冰雪天气的安全行驶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对于南方多雨地区和北方寒冷区域的车主。这些体贴的主动安全设计,充分体现了大众汽车人性化的安全标准。

  人性呵护:关爱无所不在

  在途安身上,还有很多领先的人性化安全呵护。比如:它的多段溃缩式方向盘加强了对驾驶员的保护,主动式头枕降低了在碰撞过程中正副驾驶员颈椎损伤的风险,还有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双安全气囊系统、所有座位都安装有三点式自动安全带,这些都给乘员带来了最为周到的、最人性化的安全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途安还特别预留了儿童座椅同步安装装置,使得儿童座椅可以快速轻松安全地装卸,从而保证儿童乘坐时得到特殊的最佳保护。根据专家研究发现,标准化的儿童座椅安装方式可以将0-4岁儿童的伤害(尤其是头部)降低22%。

  与此同时,途安还充分考虑了对行人的保护。其前保险杠前端部件上加装了两个泡沫件作为缓冲材料附着在保险杠横梁上,在车辆与行人发生低速碰撞时,会变形、脱落,能有效地起到缓冲作用,减轻伤害程度。此外,翼子板也是通过一个模块与上部纵梁相连,此模块在受到碰撞时会沉陷,大大缓冲对行人的冲击。正因为这些优秀的行人保护装置,途安还获得了NCAP行人保护三星评价。

  正是凭借领先的造车理念,先进的技术,以及无所不在的人性化关爱,途安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五星级的安全驾乘空间。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当汽车逐渐成为日常生活中一个移动的家时,这样的安全呵护比什么都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