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C-NCAP碰撞深入分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7:17  世界汽车

  撰文、摄影:王占强

  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在该批测试中获得5星级评价,这个成绩和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相比毫不逊色。这个成绩也可以让朗逸的设计团队感到欣慰了。朗逸长、宽和高分别为4608mm、1743mm和1465mm,发动机排量为1.598L,整备质量为1245kg,配备前排双正面安全气囊和侧面安全气囊,驾驶员席和前排乘员席还配有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及安全带提醒装置,满足C-NCAP的加分要求,因此该车型得到2分的加分。该车的3项试验成绩中,正面40%偏置碰撞得分最高获得了满分,侧面碰撞得分次之,正面100%碰撞成绩相对稍差。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碰撞

  上海大众朗逸的该项试验是在2008年9月16日进行。从试验现场来看,碰撞后乘员舱变形微乎其微,4个车门都可以轻松打开,乘员舱内部假人在安全带和座椅的约束下坐姿保持正常,2个正面安全气囊均顺利展开,前排乘员席假人右小腿与手套箱之间有较长的接触痕迹,证明乘员席假人右小腿受到伤害的几率较大。

  从试验结果来看,车内假人的头部和颈部得到了很好的保护,都获得了满分的绿色评价。和很多车型一样,胸部部位的失分也是由于驾驶员席假人的3ms加速度值偏大造成的,因而只获得了黄色评价。大腿部位,膝盖位移和大腿压缩力都在限值以内,因此,该部位获得了绿色评价。小腿部位的最大失分是由于前排乘员席假人右侧的小腿压缩力过大造成的,因而获得了黄色评价。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

  朗逸侧面碰撞试验于9月17日进行。从试验现场来看,碰撞后朗逸的车身变形很小,前后车门的防撞杆清晰可见;乘员舱内部,驾驶员席假人坐姿保持正常。侧面安全气囊正常展开,在侧碰试验中,侧面安全气囊对假人头部的保护作用非常重要,这一点从试验结果当中也可以得到证实。

  试验结果显示,假人的各部位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头部、腹部和骨盆部位都得到了象征满分的绿色评价。胸部部位由于肋骨变形量略大而失去了一定的分数,但失分很少,从而以高分获得黄色评价。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

  正面40%碰撞试验,是朗逸表现最为出色的一项,这从其现场表现就可见一斑。碰撞后乘员舱变形很小,A柱、B柱和C柱亦无明显变形,前轮胎也没有发生爆胎。乘员舱内部,前排2个正面安全气囊均顺利展开,与假人头部的撞击部位恰在安全气囊的中央位置。假人腿部与内饰件虽然有撞击的痕迹,但痕迹很浅,说明假人腿部受到的伤害不大。

  试验结果显示,假人的各部位均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头颈部位,驾驶员和前排乘员的头部、颈部各项指标的测量值均远远低于限值要求,因此,获得了绿色评价。胸部部位,驾驶员席假人和前排乘员席假人的胸部位移及3ms加速度两项评价指标也低于限值要求,且A柱变形量很小,该部位也得到了满分。大腿部位,前排2个假人的大腿压缩力和膝盖位移都很小,因此也获得了满分。小腿部位的2项考核指标胫骨指数和小腿压缩力也在限值要求以内,因此也得到了绿色评价。从正面40%碰撞试验的结果可以看出,朗逸的车身结构设计得非常合理,能够迅速吸收并合理地分散来自前端巨大的撞击能量,结合安全气囊的保护作用,车内假人被保护得非常好。

  综上所述,朗逸的3项试验表现都非常突出,因此,它能获得5星级评价可谓实至名归。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