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凶猛 试驾标致407coup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8:52  重庆商报

  标致中国日前在成都地区举行了全系标致进口车的试驾体验会,包括206CC、307CC、407、407coupe、407SW、607在内的全系标致进口车齐齐亮相,随意试驾。在一片令人眼晕的银色小狮子中间,记者抢了一辆外形最拉风的407coupe抢先开走。随后的事实证明,就象上帝有时候会偏爱某个人,让她生得美貌与智慧并重一样,这款标致407coupe,就是万千宠爱于一身,外表时髦,开着过瘾。

  外表凶猛

  407coupe的流线型车身和圆圆的车尾,乍一看有点奥迪TT的味道。不过那是你看到它侧面和背影时的想法。当和它正面对视,凝视它的前脸时,不得不说,我的后背居然慢慢爬上了一股寒意——怎么说,动物凶猛。特别是那张大嘴,张得比它所有家族兄弟们都要大一圈,咄咄逼人、凶相毕露。

  作为一款轿跑车,407coupe的尺寸居然超过了4.8米,事实上比407还要更大一些。在轴距相同的前提下,407coupe车长增加了约140mm,前后悬分别加长了55mm和85mm,车身高度降低了55mm。打个比方说,好比一只野兽,起跑之前,习惯性地张开四肢,降低重心,预备随时出击。

  拉开厚重的车门,和外观的遒劲凶猛不同,内饰却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奢靡和精致。仪表台、车门内饰衬板、座椅都蒙上了浅褐色真皮,针脚做工那叫一个精细。座椅偏硬,但是电调和加热样样具备。

  美中不足的是,法国设计师似乎把所有的精神头儿都放在前排,到了后排的时候可能急着赴约会,草草几笔然后收场。虽然这款车的尺寸保证了后排还算宽敞,但头顶还是感到些许压抑,不得不向下溜牺牲腿部空间来换取脑袋的舒适,而最惨的是留给我们观赏风景的窗户,只是一个小小的三角窗。这种情况下,似乎坐在后排只能做一件事——睡觉。

  弯道之王

  作为一辆cpupe车型,过多在空间上挑刺儿近似于鸡蛋里挑骨头。因为这类车型真正的价值在操控。

  3.0升VVT发动机配合爱信六速自动变速箱,这款407coupe起步时候象只大猫一样异常安静。在2000转以下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当我在高速路上加到200km/h的时候,来自引擎部分的轰鸣声却依然像包裹在一层棉花之中,听起来不甚真切。这种安静,甚至让听惯了发动机轰鸣的我情绪焦躁,不由得想发狠把油门踩到底。

  不过,比起高速路长途奔袭,这款车真正拉风的地方在山道。同行的陪驾让我们至少保持60至90km/h的速度山路过弯,而事实上在试驾中发现这还显得比较保守。在山路上,我们甚至开到了110km/h不减速过弯。方向盘异常精准、指那儿打哪儿,车身侧倾几乎感觉不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轮胎的抓地力,清晰、稳健、扎实,从地面一直传递到握紧方向盘的双手,令人信心倍增。据说这款407coupe是国内目前前轮驱动车型中,性能最好的弯道之王。此言非虚。

  技术参数

  尺寸:4815 X 1868 X 1399

  轴距:2725mm

  排量:3.0升

  最大功率:155/6000(千瓦/转/每分)

  最大扭矩:290/3750(牛顿•米)

  市场价格:49.5万元

  记者 车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