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将引进两大新平台 欧宝入华或变身别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8:0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上海通用明后两年投放两新平台上系列车型,仍沿用“别克”品牌

  在饱受“就是知道拿韩国车忽悠中国消费者”的种种非议之后,上海通用的新产品导入战略,终于将发生实质性改变。上周,记者从上海通用获悉,从明年底开始到后年,上海通用将推出基于通用汽车两大全球战略车型平台DeltaⅡ和Epsilon Ⅱ的系列新车产品。  

  引进两大新平台

  据了解,DeltaⅡ和Epsilon Ⅱ平台是通用汽车最近两年启动的全球战略车型平台。基于DeltaⅡ,通用汽车已推出欧宝新一代雅特雪佛兰Cobalt ,在Epsilon Ⅱ平台上,则推出了新萨博9-3、欧宝新威达和雪佛兰Malibu 。

  上海通用有关人士上周表示,尽管未来新车已确定由DeltaⅡ和Epsilon Ⅱ两大平台“繁衍”,但具体的品牌名称却暂未敲定。不过该人士表示,尽管同样基于DeltaⅡ和Epsilon Ⅱ平台的欧宝雅特和新威达在欧洲市场非常畅销,但可以肯定的是,上海通用的未来新车不会冠以“欧宝”之名。该人士表示,上海通用对新车品牌有着通盘考虑,不会因为基于DeltaⅡ和Epsilon Ⅱ平台的欧宝畅销就采用欧宝品牌。

  新车品牌基本锁定别克

  记者从上海通用获悉,基于DeltaⅡ平台的产品将作为目前凯越系列的替代车型或者升级车型而定位,而基于Epsilon Ⅱ平台的产品,则作为目前君越系列的替代车型或者生机车型而定位。因而,两大新车型平台的产品,很有可能仍将沿用别克品牌。而上海通用有关人士上周透露,事实上,上海通用已基本决定,两大新平台的产品就采用别克品牌。

  据了解,上海通用基于Epsilon Ⅱ平台的产品最快将于明年10月投放市场,而源于DeltaⅡ紧凑型车平台的产品,则将于明年底正式投产。江苏常熟汽车饰件公司为上海通用多款车型的内饰件供应商,其总经理彭健日前表示,“公司将为上海通用的Delta小排量汽车平台供应车门板,预计每年将供应12万辆汽车,该定单将在2008年底投产。”彭健还透露,“上海通用有意在全球销售其生产的Delta平台产品。”而本报记者还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除上海生产基地外,今后DeltaⅡ平台的产品,还有望在上海通用沈阳基地投产,而Epsilon Ⅱ平台的产品,也可能在上海通用烟台基地生产。 本报记者 朱中奇  

  记者观察  

  新车助力上海通用度过“调整期”  

  自欧宝“可赛”为原型的赛欧及北美别克为原型的别克之后,上海通用因接连投放了以韩国大宇科技主导研发的多款所谓“全球平台车”而为业界诟病。尽管大宇Lacetti 换上了别克凯越的“外套”,大宇Kalos也穿上了雪佛兰乐风乐骋的“马甲”,但有关两款车的“血统”争论却始终无法平息。虽然上海通用同时也推出了纯正的北美品牌凯迪拉克系列车型、别克林荫大道等欧美品牌产品,但由于凯越及乐风、乐骋已成为其主打车型,上海通用仍被戴上了“就知道拿韩国车忽悠消费者”的帽子!而导入欧洲研发中心主导的DeltaⅡ和Epsilon Ⅱ两大新车平台,将有助于彻底扭转外界对上海通用的这一不利形象。

  同时,两大新平台产品在明后年的陆续推出,也将大大改变上海通用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竞争不利现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中,上半年上海通用乘用车的销售已排在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之后跌至第四位。

  在总结上半年市场表现时,上海通用有关人士表示,由于缺乏有足够竞争力同时又能上量销售的车型,使得上海通用的市场表现不是特别突出。该人士还表示,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中,上海通用将进入一个很多厂家都曾“遭遇”的调整期,但从明年底到后年初,随着两大新车平台产品的推出,上海通用又将“再次发力”。

  朱中奇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