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5:46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汽车与保险的关系就像人与安全气囊的关系,如果没有了安全气囊,出现问题,人就危险,轻伤重伤都只好生死由命,富贵由天了。但最近德国某种车款,有独立的副驾驶座气囊锁止装置,可以设定。当副座没有人坐时,在发生撞车事故,副驾座的气囊可以不打开。气囊可以这样省,保险也有节省之道。

  有哥们按照做汽车保险和处理事故车的经验,说买保险就是那句话: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要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情。车辆保险,包括两种,第一种是不能不买的,例如交强险。第二种是自愿的,能买多少都是自己说了算的,例如车身险,盗抢险,玻璃破裂险等。

  最保险的就是全保,全买,包括车身险,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还有盗抢险,玻璃险,划痕险,自燃险,司机、乘客险,不计免赔等等。就像郑裕玲说的,意外就是意料之外。这种就是全部都保,一般情况车辆所会发生的意外事故都包括进去了,除了保险特别约定外,都可以赔付。

  比较安全折中的买法就是,买了交强险和20万的第三者险后,再买一个有零免赔的车身险,其他不买。这样,比全保省了约1/3到1/4,自己车的磕碰,包括碰了别人的车和物,两方损失保险公司都可以赔。但是如果车辆被盗,玻璃爆了就不是这个范围。这种就是考虑到有时爱人、朋友什么的要用下自己的车,平时经常有点小磕碰的情况,找他们又不好意思,只好报个保险搞定。

  而最抠的买法就是,单买交强险另加20万的第三者险,其他不买,这种险好处就是省钱,比全保全买省个约2/3,因为这种只保被撞的人、车、物,而且只能赔付损失不超过26万,对司机要求比较高,适合细心耐心、对技术有把握、不开快车的老司机。缺点就是一有问题那就只好自认倒霉自掏腰包为修自己车埋单。

  无论如何,安全第一,保险的购买要根据自己实际需要,不要因小失大。有些东西的确是可以灵活处理,可买可不买,省钱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一种目的。

  谢春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