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答交强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7:45  新浪汽车

  问:《办法(草案)》里提到一些重大的交通违章行为,例如酒后驾车和无照驾驶,《办法》为什么没有涉及?

  答:媒体见面会和专家论证会中,大家都提出像酒后驾车、无照驾驶,也包括闯红灯这类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应给予适当加费处理。这次暂时不在全国统一与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挂钩,并不是说以上那些违法行为不应当挂钩,而是从目前大家广泛的意见和我们全面推行这项制度需要有一个过程来看,现在的时机还显得不十分成熟。

  问:交强险的进一步完善需要信息共享机制,但我国目前只有上海和北京实行信息共享。全国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是否有日程表?

  答:国务院条例第九条规定,保监会、国务院公安部门、国务院农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应当逐步建立有关交强险、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共享机制。目前,上海、北京、浙江、大连等7个省市建立了车险联合信息平台,其他省市的联合信息平台也正在积极建设中。《办法》没有把违法行为作为一个挂钩的内容,主要原因是充分考虑了联合信息平台尚不成熟的实际情况。

  问:如果发生的交通事故不是很严重,车主没有向保险公司索赔,费率会不会上浮?

  答:费率上浮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在事故中有责任,二是保险公司支付赔款。如果这两个不是同时具备的话,可以不界定为上浮的依据。

  张肃菲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