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艺术之旅--夏季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2: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始于1990年的夏季音乐会(Summer Concerts)是奥迪公司自己的节日。最初只是为了丰富英戈尔斯塔特生产基地的文化生活,但很快就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该地区的固定节日。奥迪公司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赞助方,而是主办方。每年,前来参加夏季音乐会的宾客都能享受到由众多明星带来的高质量节目。赛门-拉图爵士(Sir Simon Rattle)、祖宾-梅塔(Zubin Mehta)、尼古拉斯-哈农库特(Nikolaus Harnoncourt)等世界最伟大的指挥家;安-苏菲-穆特(Anne-Sophie Mutter)、吉奥拉-费德曼(Giora Feidmann)、尼格尔-肯尼迪(Nigel Kennedy)等著名独奏音乐家,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乐团都曾为夏季音乐会演出。近年来,夏季音乐会的节目更加突出了创新理念。进步主义艺术家的表演、不同寻常的音乐会场地布置以及别出心裁的节目设计,处处体现着奥迪公司在文化方面对未来的关注。

  夏季音乐会历史:

  夏季音乐会由奥迪公司与巴伐利亚广播公司Bayerischer Rundfunk于1990年共同创办,音乐会最初命名为“多瑙河与阿特缪尔河地区音乐会”(Summer Concerts between Danube and Altmühl),此后在每年的七月末八月初定期举行。奥迪公司将自己视为该地区的一个组成部分,英戈尔斯塔特对于奥迪公司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同样奥迪公司也促进了当地的繁荣与发展。通过设立这个节日,奥迪公司兑现了它对英戈尔斯塔特持续参与文化活动的承诺。

  夏季音乐会自创办之初就以明星云集著称。通过这一节日,奥迪公司邀请了众多世界知名艺术家到英戈尔斯塔特地区进行表演,如丹尼尔-巴伦波英(Daniel Barenboim)、鲁道夫-布赫宾德(Rudolf Buchbinder)、贾克-路西耶(Jacques Loussier)、米斯提斯洛-罗斯特罗波维奇(Mstislaw Rostrpowitsch)以及艾迪塔-格鲁贝洛娃(Edita Gruberova)。这个时代最知名的指挥家赛门-拉图爵士、卡洛斯-克莱伯(Carlos Kleiber)及洛林-马泽尔(Lorin Maazel)也曾与维也纳爱乐乐团(Vienna Philharmonic)、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Leipzig Gewandhaus Orchestra)及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Bayerischer Rundfunk Symphony Orchestra)等世界著名乐团在这里联袂表演。

  除夏季音乐会之外,奥迪公司在20世纪90年代大大增加了其对整个欧洲文化活动的赞助。这些新的赞助活动使得夏季音乐会的节目日益丰富。来自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音乐节(Schleswig-Holstein Music Festival)、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Bavarian State Opera)以及萨尔斯堡音乐节(Salzburg Festival)的嘉宾演出已经成为夏季音乐会的固定节目。

  在夏季音乐会上,奥迪公司一直致力于对年轻艺术家的推广。年轻的音乐家有机会在英戈尔斯塔特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学院的知名指挥家同台演出,巴伐利亚艺术促进奖的获奖者也会在这里亮相。近几年还设计了专门为儿童表演的各种节目。

  2004年,夏季音乐节的概念得到进一步的扩展,在英戈尔施塔特本地区以及外部地区引起的反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德国的一个固定节日。其名称中最初的“多瑙河与阿特缪尔河地区”被取消,正式命名为“夏季音乐会”。同时,节目的内容也进行了扩充,并首次推出由国际摇滚与流行乐明星参与表演的“明星与新星周末”。

  通过夏季音乐会,奥迪公司将继续为丰富英戈尔施塔特本地及区域外的文化生活做出贡献。顶级的学术和文化自由氛围已成为持续卓越表现的条件之一。从2005年起,奥迪公司成为该项活动的独家主办方,巴伐利亚广播公司仍是该项活动的重要媒体合作伙伴。未来几年,夏季音乐会将更加关注并推崇具有进步创新精神的节目与艺术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