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新快报联合新浪汽车车型调查:奇瑞旗云(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4:00  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车

  网友ROCKER:我去年4月份买了一辆06款新旗云1.6舒适型,这车外观很大气,比风云的前脸要好看,大灯符合目前的潮流,内饰也比原来在工艺上精细多了,本人身高178厘米,开着车没觉得挤,而且后排的空间也不错。后尾箱很大,据说曾被评选为1.6排量车里面后尾箱空间最大的车,车的挡位清晰,操控轻便。

  动力强劲,瞬间加速非常好,而且不用给太大的油。车的扭力很大,一挡爬坡不费力就上坡了。空调不错,开到2档就能感到很凉爽。我的车磨合期百公里油耗9L,现在过了磨合期百公里8L,开空调9L,如果在正常路面我一般能跑到7L/100公里。

  这车目前我没发现什么大问题,就是左后门开关有点响,不过加点润滑油就好了。另外开空调动力有明显下降。并且车内的噪音大了点,尤其是跑高速的时候,比如到了120公里时速时声音很大,不能听音响了。原车配备的音响系统能满足我这个半发烧人员的要求。车架有点硬,避震还可以。

  网友GUO:负责任地讲,奇瑞车型的各项性能还是很不错的。首先说优点:性价比极高、外形不错、适合国内大部分的路况、提速快、油耗适中。缺点:偶尔有些小毛病(取决于开车人驾驶习惯)、噪音较大(可以忍受)、底盘技术不高(遇较大颠簸路面颤抖感强烈)、汽车使用一段时间后车内某些部件有异响、车身做工略显粗糙。

  我买的是59800元的新旗云1.6F,相对于这样的价格我觉得奇瑞汽车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有些小缺点,但那些都能够理解,毕竟奇瑞汽车才发展了8年,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不过奇瑞A520确实不错,可惜露脸晚了一点,要不我一定买它。我决定以后如果换车,我还是会选择奇瑞系列。

  车主评车

  车主何先生:“140公里/小时,也不觉得飘”

  我是2005年8月买的旗云,整体来说,车的操控性、性能及节能等方面都不错。当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爱丽舍,一个是旗云,后来对比一下两车的发动机及价格,还是选择了旗云。这车对我来说主要是家用,上下班,但出去的机会也很多,两年内跑了5万多公里。在用车过程中,我感觉4S店的服务总体是不错的,服务比较规范,服务态度也很好,然后配件价格也不高,这方面挺满意的。

  但旗云在空间有点不够,尤其是我一家五个人,要外出时,坐后排的人就说觉得空间太小,此外,路噪以及发动机的声噪还是偏大一点;我对这个车的发动机比较了解,起步、爬坡、加速都没问题,在同档次同排量车里是不错的。车也挺稳,我曾经跑过140公里/小时,也不觉得飘。油耗方面也可以接受。让我印象深刻是它的刹车,非常好,不但灵敏,而且距离很短。

  车主胡长勉:“安全性能信得过”

  当初购买它的时候,是由朋友介绍的,觉得特别喜欢它的外形。经过一段时间和朋友交流,四处搜集信息,觉得它的性价比不错,而且当时这款车刚刚通过了防撞击试验,觉得它的安全性能可以信得过,就买了它。我一般是上下班使用,但是偶尔也会在省内旅游和出差,去过汕头、韶关这些地方。至今为止,觉得自己对它还是比较满意的,性价比高;安全性好,安全气囊效果不错,非剧烈碰撞可以应付过来;虽然说4S服务店服务态度参差不齐,但总体来说他们的服务是比较有人文关怀的。当然也出现过一些小毛病,例如小饰件的工艺不是很精致;内饰比较粗糙、不够高档;灯的开关位置设置不是很好,导致我的车尾灯经常亮着;高速行驶时若旁边有障碍物如货车等,感觉会有侧风。作为代步的工具,让我感觉它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让我打一个满意度的分数,我会打90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