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前启后 新浪试驾海马3轿车(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1:36  新浪汽车

1.8升引擎非常省油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点燃引擎,在海南生产由海马自主研发的1.8升引擎怠速时非常安静,让人印象深刻。这台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1.8升引擎在6000转时达到90Kw的最大功率,在4000转时达到160N.m的最大扭矩,从参数上看表现的中规中矩,并不显眼。为了适用苛刻的环保标准与节能要求,新引擎采用了先进的BOSCH8.0版引擎控制系统与VIS可变进气系统,在工作的稳定性和反应速度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再加上海马3这款轿车本身自重不大,整备重量为1290kg,所以在城市中的这台引擎继承了福美来的优良传统,动力表现比较出色,油耗也不高,很适合家庭使用。

海马3在节能与动力上找到了合适的平衡点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海马3首批提供的两款产品都采用的是5速的手动变速器,而采用无级变速CVT或是自动挡的海马3将在手动挡车型销量稳定后,择机投放上市。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行程偏长,操控感受与福美来2代基本相同。在这套动力组合的驱动下,海马3稳定有力的提速会一直延续到120km/h以上,在130km/h以后,风噪会和胎噪混杂在一起传入车内。

海马3底盘调校出色,值得其他自主厂家学习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作为一款家用轿车,海马3的底盘调校的确值得很多国内民族企业来认真学习。出自马自达的成熟技术的前麦弗逊,后E-TYPE多连杆式悬挂经过莲花公司的调校与匹配后,表现非常出色,在城市道路上,海马3的减震软硬适中,传递的路感清晰可读。在角度不大的弯道上,只要速度合理,海马3的车身基本没有侧倾。在高速公路上,海马3在快速通过软路基路面和颠簸路面时,车身抖动适中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让人很有信心。遭遇强烈侧风或是超越大车时,这款轿车的摆动也不大,甚至好于一些日系轿车。只是在时速超过180Km/h后,海马3的底盘会略微有些发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