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南汽携手发力 Punto、Linea于08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18  第一财经日报

菲亚特公司CEO表示将在中国销售punto(图)

菲亚特集团全球热销产品Grand Punto
全新菲亚特Linea世界首发11月上市有望进中国
全新菲亚特Linea
 
 相关连接:Grande Punto:资料图  参数配置  精彩视频
            
            Linea:资料图 精彩视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南汽集团与菲亚特汽车集团已握手言和,双方将各出资约30亿元;作为让步,菲亚特汽车集团仍将派朗的后续车型——中级车D200放在南京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南京菲亚特”)生产。但双方目前均未明确证实这一消息。

  不过,南京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韩同安(Andrew J.Humberstone)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了该公司的近期规划:预计到2007年末,完成Grande Punto、BravoLinea三款车型的整车进口;此后到2008年末,实现Grande Punto和Linea两款车型的本地化生产。这意味着外界传闻已久的“分手”风波已被否认,双方“婚期”将继续下去,而后续车型则应该圈定在Grande Punto和Linea两款车型上。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南京菲亚特累计产量仅为9805辆,同比下滑35.7%;累计销量为9296辆,同比下跌37.4%,还不如一汽-大众捷达一个月销量的零头。今年5月份,捷达销量达到19710辆。

  除南京菲亚特项目外,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申克(Douglas Schenk)还对本报记者进一步表示,菲亚特(中国)日前确定近期在华追加超过16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包括在中国本地生产70至150马力现代拖拉机、采购150亿元人民币零件用于出口、建立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和与奇瑞在汽油发动机方面合作等多个项目。

  分析人士称,意大利公司菲亚特自上世纪30年代起就开始了对华贸易,但在华的汽车保有量远不及许多后来者;不过,菲亚特正在变化,从追加160亿元投资,到此前公布的“5年内陆续向南京菲亚特投入5亿欧元,以实现2010年产销30万辆轿车”,再加上即将实现国产的阿尔法·罗密欧项目以及有望近期获批的菲亚特汽车金融公司,种种动作表明,菲亚特在华正在发力。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