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实力型5000公里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33  新浪汽车

  昨天一看公里表, 4999了,真快,新新的奇瑞A5马上就5000公里了,晚上到家车子里程5006公里,所以早上抽空零乱的写点作业,希望对奇瑞A5新手有用。

  我先说说提车。我是3月23号在郑州新大陆提的车子,实力型A5,颜色是慕尼黑的,是郑州军友亚亚同志帮忙提的车,在此表示下由衷的谢意。如果准备买A516的,强烈建议提舒适型或者豪华型,不差多少钱,买后省心啊。

  买车后,还是在哥们的大力帮助下,到北环汽配城简单买了些装饰,具体如下:发动机下护板(相当有用啊,5.1我回老家可发挥大作用了)、立体棉脚垫(上档次,好用,就是清洁有点麻烦,价格有点高)、透明的塑料脚垫、后备箱整体塑料垫(超级好用,太方便了)、整体车地板等。回到安阳后,又搞了些基本装修。座套、美国克雷安的防晒膜、铁将军的遥控防盗器、自己在淘宝淘的森本3051A车载MP3等等。

  接下来说说我的上牌过程。缴费分为保险、交强险、商业险,合计3600元;购置税交了6000零点,上牌过程中交了一个季度的养路费270元、车船使用税120元、其他手续费用200元、1000号以下小牌照号,花了400元疏通。因为有熟人帮忙,下午半天基本把该弄的都弄了,第二天上午去照相、挂牌,完事。

  我的奇瑞A5开了5000公里,目前运行状况非常不错。奇瑞A5总结下来有以下几个优点:

  外形满意。奇瑞A5外形很叫我心情舒畅啊~~呵呵,遗憾的是钢轮毂,呵呵,现在实力型都是铝合金的了!

  内饰配色很好啊!看起来很现代

  车子空间满意,至少我家“领导”这么说。我自己也觉得不错!后备箱够大。

  高速很稳。我跑140~150左右,感觉底盘很稳,速度上60以后加速明显。

  隔音,发动机的隔音没的说,路噪在140时稍微明显点,总体来说,个人认为还可以。关门声厚重听起来舒坦啊~

  空调很好用,2档能在3分钟内把车内凉快下来,然后用1档就可以了!呵呵,好啊

  音响效果在我花了400多简单改装后我很满意,听歌方便啊!

  还有很多人性化设计非常好用。比如瞬时油耗显示、车门自动锁、开门提示音、顶灯自动熄灭、行车门没有关好符号声音提示、熄火大灯未关提示、儿童锁、遥控误开自动恢复锁、大灯忘关自动熄灭、安全带未系符号声音提示等等,好多实用功能太方便了,赞一个!

  车子整体性能很好,不认为次于伊兰特,跑了5000公里没有出现影响性能的问题,都是些小问题。

  补充:A516的怠速性能好啊,1~4档均能怠速匀速前进~~~并且不抖动,在4档能以25公里左右的速度前行,提示瞬时油耗为5.6左右~~~呵呵! 提醒开A5的朋友一下,起步最好1档起步,利用怠速起步,稳步加油,注意溜车,这样油耗会低的。

  稀稀拉拉写了不少,希望对A5的朋友有用,呵呵!其他的不说了 ,最后一句话: 爱生活,爱A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