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哥氏猜想--试驾东风本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1:08  《车》杂志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一加一为什么等于二,让无数数学家为之倾注一生;什么车能将轿车与SUV的特点融合于一身,新款CR-V进锐,让我们看到了答案。

  自从1995年推出至今,CR-V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产品。当初第一代CR-V一经推出,即在世界市场大受欢迎,销售量累计超过100万辆。第二代产品,也就是中国首次引进并销售的版本,更是在全球销量突破了150万辆。如今,第三代CR-V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取名“进锐”,相信这款成功车型将继续延续其销售神话。

  新款CR-V的外形设计比上代更加新颖年轻,向轿车化的转变让人一目了然

  初见3代CR-V,发现它的体型有些发福,向前突出的前保险杠,配合弧度增大发动机盖,在层次中展现出视觉冲击力很强的肌肉效果。新式的格栅与面积的锐利头灯组一气呵成,在线条上充分体现了新颖的设计风格。保险杠下方的护板是新款CR-V的点睛之笔,它让丰满的车头更加协调,也让我们找到了一些老款CR-V的影子。

  从侧面看去,新款CR-V在曲面线条的把握上,更有韵味,配合降低的车身,一展其推崇的轿车化设计。尤其在车顶线条向尾部过渡的过程中,去除了老款车型过于直接的特点,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含蓄的流畅,这种流畅,更造就了新款CR-V独特的尾窗造型,对于车型运动感的塑造起到了重要作用。除此之外,加大尺寸后的7幅轮圈和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也是新款CR-V的首次采用的。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尾部在整体上更加的圆润,将备胎收入车内也消除了正统SUV一贯的做法,更加突出其轿车化用意。增大面积的尾灯组也使开启后的尾灯在夜晚具有更佳的警示效果。后备箱的开启方式也由之前的拉门式变为了如今的掀背式,而且通过调校完美的液压杆,将开启力和关闭力都设定在合适的位置,对于一些女性车主来说,更加的人性化。

内饰进行了大幅度改进,配置增多,制作工艺提升很多。

内饰进行了大幅度改进,配置增多,制作工艺提升很多。

  时代气息浓厚的内饰,让我们很难辨别出这是一辆CR-V

  配合新颖的外形设计,新款CR-V的内饰也让我们耳目一新,样式上的大幅度改变,让我们在与老款CR-V进行对比时很难找出其中的共同点。在内饰的色调上,仪表台上方向下逐渐由深变浅,在视觉上,舒服醒目,而且格局非常清晰。全新设计的方向盘,美观时尚。音响控制按钮安置其中,实用方便。穿过方向盘,自发光仪表盘中央的小显示屏尤其引人注目,通过与行车电脑的连接,各项数据均能让车主在第一时间获得。在中控台上,大选钮及按键的设计手感颇佳,让我们对于新款CR-V在细节上的工艺尺度有了进一步了解。挡杆位置是新款CR-V走轿车化路线的一项重要改变,操作起来更加方便,而且在与整个中控台的搭配中,使内饰布局更加的协调。手刹的设计,增大了人手在拉起与松开时的受力面积,方便了操作,而且新颖的造型设计,进一步展现了内饰的时代气息。

 手刹杆的设计尽显新款CR-V的时代气息。

手刹杆的设计尽显新款CR-V的时代气息。内部做工细腻,按钮布局合理。

  新款CR-V引入了很多高档配置,高配车型更突出安全性

  搭载2.4升发动机的新款CR-V有两个型号,VTi和VTi-s,在配置上,VTi-s要多出倒车雷达、前排侧气囊、侧气帘以及VSA车辆稳定操作系统四项安全配置。除此之外,定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真皮座椅、8向调节驾驶员座椅、电动天窗等其他配置上两款车型没有区别。搭载2.0升发动机的Exi,相比VTi则少了真皮座椅、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后视镜、方向盘音响控制键等配备。

 发动机

             发动机                                双层储物盒设计巧妙新颖。

  车内空间有所提高,多变座椅造就灵活储物空间

  新款CR-V的车体大小基本和原来一样,但车内空间和行李箱容量大幅度扩大。尤其通过座椅的调整,为驾驶员位置带来了更充裕的空间变化。虽然轴距几乎没有发生变化,但通过仪表台以及座椅位置的细微改变,将车内的长度加大了近65毫米,进一步扩大了后排乘者的腿部空间。另外,新款CR-V通过将后备箱的底板高度降低120毫米,使后备箱在保持后座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容积提高了近200升。如果再将座椅按照不同顺序进行折叠,可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而且还降低了对物体形状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R-V在车内还设置了很多小型储物盒,方便车上人员存放一些零散物品。

  动力性能有所提升,轿车化转变兼顾了舒适性与稳定性

  此次我们重点体验的是搭载2.4升发动机的新款CR-V,从数据上看,这款采用了本田i-VETC技术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高了7千瓦,在5800转时达到了125千瓦,最大扭矩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220牛米。通过对活塞、进气歧管以及喷射技术的改进,提升了动力输出的实际效果,提高了燃油的利用率,降低了油耗。而且新的发动机制造工艺,不仅提高了强度,而且延长了其使用寿命。在驾驶过程中,油门的响应及时,动力输出顺畅,后段依然具有很强的提速能力,而且噪音明显要小于老款。

11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新款的5挡自动变速箱通过制造工艺的改进,在强度以及传动效率上有明显提高,优化后的齿轮比,在挡位切换时非常顺畅,很好地保证了动力的传输。挡杆位置的改变,也让操作更加的方便。而且,O/D挡的设置,也让车主在超车过程中有充足的把握。

  新款CR-V的悬挂系统调校的刚柔适中,即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也使车辆在弯道时拥有很强的通过性能。而且大尺寸轮胎通过出色的抓地性能,弥补了过弯时尚存的柔性。相比于老款,坚固轿车与SUV车型特点的新款CR-V,更能胜任其设计初衷。

  目前新款CR-V进锐还没有正式发售,其最终价格参考国外数据,应该高于现售的2代CR-V。从2代CR-V的销售情况看,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只不过车型向轿车化转变的幅度提高后,消费者是否认可,还有待进一步探究。

  专访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尾崎 满

  1、目前东风本田的产能有多少?新款CR-V上市后产能分配是如何计划的?

  目前东风本田一年的产能可以达到12万辆,预计今后一年的生产数量将在10~12万辆之间,其中新款CR-V3~3.5万辆,思域7~9万辆。

  2、东风本田对于销售网络的建设有什么计划?

  东风本田今年打算在原由的基础上,将销售网点扩大到200家,这其中重点要加大大中型城市的销售网点建设。通过选拔优秀、称职的人才,进一步提高销售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目前CR-V的国产化率有多少?

  第三代CR-V的国产化率有80%,在今后还会加大国产化力度,不过可能在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上,还是会采用进口的方式,为的是将车辆的质量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东风本田CR-V

  发动机:L4/16V

  排量:2354

  功率:125kW/5800rpm

  扭矩:220Nm/4200rpm

  传动:5AT/FWD

  制动:前后盘式

  悬挂:前麦弗逊/后双叉臂

  轮胎:225/65R17

  长/宽/高:4530/1820/1680mm

  整备质量:1625kg

  主要配置:真皮座椅、定速巡航、双安全气囊、6碟CD、双区自动空调

  过人之处:全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

  美中不足:重要安全装备都集中在高配车型内。

  意料之外:轿车化风格与老款CR-V很难找出共同点。

  竞争对手 北京现代途胜

  发动机:L4/16V

  排量:1975ml

  功率:104kW/6000rpm

  扭矩:184Nm/4500rpm

  传动:4AT/FWD

  长/宽/高:4325/1795/1860mm

  参考价格:17.98万元

  撰文/王然 摄影/杨子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