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衡美人 新浪抢先体验一汽丰田卡罗拉(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1:59  新浪汽车

车头的设计如同缩小版的凯美瑞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此次试车被安排在了一座试车场上,在高速环形车道上一辆辆经过伪装的车子风驰电掣的呼啸而过,我们很多时候会耐不住诱惑,注意力不由自主的被吸引到那些涂脂抹粉的测试车上,这反倒冷落了耀眼的明星。其实,我不认为这样的封闭车场是试驾卡罗拉的最佳地点,也许嘈杂混乱的大都市才是丰田车展现魅力的战场。

侧面比上一代产品更紧凑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在外观设计上,新卡罗拉轴距长2600mm,与上一代产品完全相同。车长4540mm,车宽1760mm,车高1490mm,车长与车宽相比前代略有增加。从实际视觉感受上看,卡罗拉要比花冠更紧凑精干。车头的风格融入了自凯美瑞开始使用的新元素,纤细的大灯与老款区别很大,一体化的中网造型简洁明快,中网的边框与车头融为一体,隐约可以见到凯美瑞的影子。与凯美瑞风格近似的车头设计在卡罗拉上拥有了新的含义,即时尚却不过分张扬。有人说只有东方人知道什么是东方人的审美,我想的确会是这样,我们很难找出卡罗拉的外观设计会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因为这款产品对于丰田来说的确太过重要了。

尾部设计相对保守一些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卡罗拉车身侧面大胆的腰线令人钦佩,丰富的侧面线条让这款车看起来年轻而富有活力。我非常喜欢这一代丰田新车的理念,似乎每一批丰田的新产品都会拥有新的设计元素,甚至还会领导日系车的整体风格,但是相对于外观的改变,丰田车的平台实际改变并不大,卡罗拉也不例外,这样的换代不但可以减少了研制成本还可以把设计的风险降低到最小。

精良的油漆工艺体现了丰田在中国的技术水准 点击查看试车图库

  高配卡罗拉的十幅铝合金轮毂的做工出色,简直就是凯美瑞轮毂的缩小版,很有些运动轿车的味道。卡罗拉的车尾要比上一代花冠小巧紧凑了很多,红色的尾灯与花冠的设计基本相同,但细节要更加精巧,似乎只是在花冠原有设计的基础上溶入了凯美瑞的尾灯轮廓。一对小巧的后雾灯被设置在后保险杠上,妙笔点睛,避免了保险杠的突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