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豪情 完美品质:全新奥迪A4(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4:31  新浪汽车

  奥迪A4在奥迪家族产品中长期以来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04年,全新奥迪A4投放市场,即拿下了当年欧洲高档B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同时,在欧洲最权威的汽车专业杂志《汽车与运动》(auto, motor und sport)“年度最佳车型”的评选中,奥迪A4连续三年获得同级轿车“最佳年度车型”的殊荣。

  在中国市场,奥迪A4自2003年上市以来,已经确立了它在国内高档B级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全新奥迪A4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标志性的前脸设计,新装备的奥迪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全新设计的动态悬挂底盘系统,引领潮流的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颠覆传统汽车驱动理念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以及更高水准的主被动安全性,并提供了丰富的豪华装备选择,把奥迪“科技领先”的理念和人文关怀体现得淋漓尽致,并使全新奥迪A4的驾驭体验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动感激情的外观设计

  在车身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奥迪A4继承了新一代奥迪产品的家族特征——一体式单框格栅。这种标志性的设计将复古、经典与现代、时尚融为一体,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从发动机盖向下延伸的V型线条,与同色的保险杠有机的结合在一起。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在灯框下方形成一道硬朗的折线,给人以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而双氙气前大灯令车辆夜间照明更加出色,增强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车头整体设计使全新奥迪A4看起来动感十足、气派大方。

  从前大灯向后延伸至车尾的肩线更加突出、硬朗,彰显出全新奥迪A4的时尚与动感。

  尾灯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由外向内逐渐收缩与车身线条及前灯相互呼应。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4的尾灯照射面积更大,能够在车辆行驶时提供更加明显的照明效果。


图为奥迪A4挑战37.5度冰雪斜坡

  全新奥迪A4共有7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乌木黑、亮银、极地白、阿特拉斯灰、毛里求斯蓝、凯旋金以及炫目红。

  FSI®发动机——世界最佳发动机

  配备在全新奥迪A4 2.0T上的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是权威杂志评出的2005年全球十大发动机第一名,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

  从2001年6月开始,FSI®(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汽油直喷发动机在世界上几乎最严峻的耐久性测试中就已经展现出超常的潜力。由FSI®发动机驱动的奥迪R8在勒芒大赛中三次夺魁,在ALMS美国勒芒系列赛上更是赢得了无数个冠军,无数次登上了领奖台。

  FSI®燃油直喷技术是直喷式汽油发动机领域的一项创新的革命性技术。在设计上,FSI技术与其他的传统发动机的区别在于:与歧管喷射原理相反的是,FSI发动机配备了按需控制的燃油供给,每缸四气门,可变进气歧管以及进排气凸轮轴连续可调装置。汽油被直接喷入燃烧室,单活塞高压泵的共轨高压喷射系统负责为系统提供精确的燃料,形成30到100巴之间的工作压力。同时,燃料室的几何设计以及毫秒级精确计算注入汽油量的功能大大提高了其压缩比,这也是高效新款发动机的必要先决条件。在进气道方面,FSI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进气歧管,由电子系统控制所需的空气流量,实现了无节流变质调节,提高了充气效率,从而获得更高的升功率,而发动机的动态响应也变得更为直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