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缘何受到二次购车者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6: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和换车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刚刚建立起事业基础的上班族都愿意为自己添置一款经济小车作为代步工具,省去挤公车的烦恼,而事业逐步上升的人群又会产生新的购车需求,无论是空间、动力还是配置方面,都会向更高级别的车型看齐。

  在今年的中高级汽车市场中,就有一支成绩斐然的生力军受到了二次购车者的青睐,那便是去年高调亮相的国内首款自主中高级轿车:荣威750。

  勿庸讳言,二次购车的消费者具有更成熟的消费理念,对汽车的认知也更加深刻。要用“忽悠”新车主的手法来换得他们的信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那么,他们纷纷抛弃合资品牌转而选择荣威,究竟是为了哪些诱因呢?

  相比油耗,更看重动力与操控

  对于首次买车的人来说,因为受限于经济实力,小排量的经济车型理所当然成为了首选对象。随着车主身份和经济条件的转变,选购第二辆车时,动力、外型和空间则成为了首要考虑的条件。至于“低油耗、低排量”这样的“诱惑”,基本上已经无法吸引这些经济实力较强的消费者了。一个月多付几十块钱的油费,就可以获得优越的驾驶享受和更多的高端配置,何乐而不为呢?拥有KV6发动机的荣威750便以出色的动力性能获得了越来越多二次买车消费者的青睐。而具备出色动力性的荣威750实际油耗水平在同级车中堪称最低,更让不少车主感到欣喜。

  相比广告,更看重自己的感受

  对于二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由于之前已经有了用车的经验,对于汽车的选择更趋于理性化,也深知“说得好不如做得好”的道理。

  尽管某些合资品牌总是能凭出色的营销手段使自己成为销量榜上的常胜将军,但这样的“成绩”却不见得能吸引老车主。广告吹得天花乱坠,实际上的驾驶感受却不尽如人意;产品卖出后层出不穷的问题;在看不见的地方偷工减料……各种可能被新车主忽略的问题,都不会逃过老车主的眼睛。

  而荣威750并没有学那些投机取巧的招数,在很多看不到的地方,依然用尽了真材实料,让很多有经验的车主都交口称赞。虽然在一些细节上还有待改进,但最关键的地方,荣威750做得很让人放心。高端国际化自主品牌荣威用扎扎实实的品质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二次购车者的青睐。

  相比合资 更愿意买自主品牌

  二次购车,将会选择较为高端的品牌和车型,以前自主品牌都只着眼于低端市场,要升级到中高级汽车,就必须去考虑合资品牌。

  而那些外形中庸的“街车”实在很难引起这些老车主的兴趣,在对空间、动力方面皆有更高需求的车主们同样不想失去自己的个性化需求。荣威750出现的时机可以说是恰到好处,不但填补了自主品牌的空缺,也给消费者一个很好的选择。

  很多车主都表示,购买荣威就是想支持一下国有品牌,希望中国有朝一日能摘掉“世界加工厂”的帽子,真正的壮大自己的汽车产业。

  但愿这些二次购车消费者对荣威的信任,能成为上汽不断努力打造精品的动力,也希望其他的自主品牌能在不久的将来,为中高档汽车市场再送上第二、第三款“荣威”。只有当“低价”不再是吸引消费者买国货的唯一武器时,中国的自主品牌才有真正骄傲的资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