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4款主流中级车 明锐 速腾 卡罗拉 CIVI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1:07  新浪汽车

1、明锐 2、速腾 3、卡罗拉 4、CIVIC 

明锐 速腾 卡罗拉 CIVIC详细参数配置对比

东风标致改款大嘴307九月上市 配置全面升级

 新浪汽车讯 卡罗拉刚刚上市,明锐即将登场,改款307也将在9月登场,一下子本就血雨腥风的中级车市场再起波澜,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好分辨这几款车到底熟优熟略,下面我们将对这几款车进行一番详细的对比,让广大网友对这几款车能有一个比较清晰和相对全面的认识。

1、明锐 2、速腾 3、卡罗拉 4、CIVIC 

  外观 风格不一 各有特色

  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一款车的外观常常可以决定它的生死,可以没有特别先进的配置和深厚的品牌积淀,但是外观一定要足够吸引人,而我们这次对比的这4款主流中级轿车的外观各有特色,绝对都可以算上是设计出色的车型了,速腾CIVIC相对更为时尚和运动,它们的目标用户群也更为年轻,而速腾给人感觉硬朗,真是一副动我试试的气势;CIVIC显的科技感十足和几分女性的细腻。新卡罗拉的外观虽然相对简洁,但是非常符合当下人们的审美。而明锐相比这几款车更多的是成熟和稳重,有着超越同级车的气度,同时也和卡罗拉一样没有太多的性别色彩。

  相比各有特色的前脸,这几款车的尾部相对都略显平庸,也只有速腾的双桶式尾灯还算出彩,车身线条方面,速腾不太协调,底前脸加上高腰线,使人感觉车尾明显上翘。卡罗拉和CIVIC整体都比较协调,典型的三厢车布局,而两厢半设置的明锐绝对是最为流畅的。

1、明锐 2、速腾 3、卡罗拉 4、CIVIC 

  内饰 德系经典稳重PK日系潮流时尚

  四款车的内饰,由于同宗同源速腾和明锐的设置大体相同,只是一个以简洁运动为思路,一个走的是稳重大气的路线,相比较而言明锐的速腾更显的像一款中级轿车,也更符合国人审美,但是细节做工以及用料都比速腾有一定差距,甚至连阻尼的拉手都没有配备。而两款日系车尤其是CIVIC在做工和用料上都无可挑剔。几款车的中控台和仪表盘,最突出的就是CIVIC,蓝白光的背景灯加上指针及液晶式数字仪表相结合使你仿佛感觉置身飞机的驾驶仓。

  内部空间 两厢半设计的明锐独领风骚

  后备厢空间以及装载能力一直就不是三厢车的优势,即便现在三厢车的后排坐椅多数可以6/4分开并与后备厢连通,但也法与两厢车相提并论,除了明锐之外的这几款车的后备厢空间最大的速腾527升,卡罗拉只有450升,而明锐在正常状态下就有560升的空间,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更是达到了1350升空间,已经接近了桑旅的空间了。

  乘员空间方面,这几款车应该相差不多,由于CIVIC独特的后座平面式地板设计,后排乘员将会比坐其他车型获得更大的腿部空间。

  动力及操控 速腾明锐 动我试试

  四款发动机,明锐的1.8TSI各项指标最为出色,而且是大众最新的发动机,而卡罗拉的双VVT-I和CIVIC的i-VTEC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只有速腾的1.8T发动机和2.0发动机实在有些老旧。

  操控性一直是德系车的优势,出自同一平台的明锐与速腾,凭借优良的血统,可以说绝对是同级车中的操控王者,而对于卡罗拉来说操控一直就不是其卖点,所以选它的话就不要对驾驶感受有太多的奢望,而CIVIC的操控性可以说让人还是有些意外的,但要比明锐和速腾还是欠些火候。

  安全性 难分伯仲 速腾配置最全

  安全性问题上,日系与德系的比拼是永远的争论话题,由于这四款车的安全碰撞报告来自两个第三方评测机构,因此不具可比性,但是各自的得分都相当不错。而速腾和明锐的超长激光焊接车身个人感觉要占一些优势。

  安全配置上速腾最为完备,全系列车型标配ESP稳定系统和侧气囊给让人觉得多花一点钱确实值得。而在其他三款车上只有顶配车型才有相应配置,明锐和CIVIC的顶配车型也没有ESP实在比较遗憾。

   NCAP碰撞安全报告: 明锐   卡罗拉

   NHTSA碰撞安全报告:速腾   CIVIC

  性价比 关键看明锐如何定价

  速腾降价之后性价比较之前有了不少优势;而CIVIC在经销尚暗降近2万元的情况下也是十分有吸引力的;卡罗拉刚刚上市,虽然媒体普遍认为价格是有惊喜但是杀伤力不足,但是以全新的车型、发动机、变速箱仍能保持原车型价格,已经是相当实惠了。

  明锐现在普遍预测12-19万,如果真是这个售价,真是毫无优势可言,在除发动机以外其他各方面都比速腾有差距,但如果能像内部人士透露的,明锐会有个极有震撼力的话,那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毕竟对普通的购车人,质优价廉才是首选。而配置上,只有明锐比其他几款车稍显朴实,不过倒也足够日常使用了。(新浪汽车大海)

  相关参数对比: 明锐 速腾 卡罗拉 CIVIC详细参数配置对比

车型 明锐 卡罗拉 速腾 CIVIC
车身尺寸(mm) 4572/1769/1462 4540/1760/1490 4544/1760/1461 4500/1755/1450
轴距(mm) 2578 2600 2578 2700
后备箱体积(升) 560~1350 450 520  
排量(ml) 1798 1798 1781 1799
最大功率(kw)  118/5000~6200 100/6000 110/5800 103/6300
最大扭矩(N.m)  250/1500~4200 175/4400 220/2000-4600 174/4300
最高车速(km/h) 210 185 203 190
油耗(L/100km) 6.3  7.5 7.6 7.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