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斯柯达欧雅海外碰撞测试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5:42  新浪汽车
图为本田新CR-V碰撞现场图
图为斯柯达欧雅碰撞现场图

图为碰撞时车内驾乘人员受伤情况
图为碰撞时车内驾乘人员受伤情况 三幅图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低)

  乘员保护 4星

  行人保护 2星

  儿童保护 4星

  正面碰撞 11分 (69%)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 16分 (89%) 满分18分

  整体 27分

  行人保护 17分 (47%) 满分 36分

  儿童保护 37分 (76%) 满分 49分

  斯柯达欧雅的车身非常坚固,能够为乘员提供良好的保护。它的保护系统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座椅内置侧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和安全带拉力限制器。

  斯柯达欧雅与高尔夫A5共享同一个设计平台,但是与高尔夫不同的是,头部保护气帘在所有的欧雅车型号中不是标准配置。

  欧雅的对儿童保护很不错。对行人保护差一点就能够达到3星的成绩。

  正面碰撞

  碰撞后车身变形非常小,气囊、安全带及安全带拉力限制器都及时发挥作用,使驾驶员胸部和腿部的受力相对减弱,然而仪表板后的部件容易对驾驶员的膝盖造成伤害。脚部空间向里的侵入很小,踏板位移的距离也得到了一定控制。

  侧面碰撞

  座椅内置胸部保护气囊保护效果出色,在这项测试中,取得最高分。

  儿童保护

  前排乘客席的气囊可手动关闭。用户也可以要求经销商将气囊彻底关闭。当气囊关闭以后,在中控台的仪表板上能够显示出来。不过,在仪表板上没有看到禁止在气囊对面放置儿童安全座椅的警示标签。

  虽然儿童保护的效果很好,但在正面碰撞中,胸部承受的冲击力比较大。

  行人保护

  保险杠以及引擎盖前端和上面为行人提供了一定保护措施,相对于成人,儿童的高度在撞击中受到的伤害会小一些。

  被测车型数据

  斯柯达欧雅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座椅内置侧气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及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固定儿童安全座椅的装置,ABS。头部保护侧气帘是选装配置。

  斯柯达欧雅 1.6

  年式:2004年

  车重:1185公斤

    (小石编译)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