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希米亚绅士 新浪抢先试驾斯柯达明锐(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5:41  新浪汽车

这台引擎将在迈腾和明锐上大显身手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红色的TSI代表了汽油直喷涡轮增压技术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点燃引擎,明锐的1.8TSI引擎轰然启动,我此前已经在迈腾上领教过这款大连制造的EA888系列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引擎的威力,从扭矩和功率曲线上看,这台TSI引擎非常适合在城市中使用,5000rmp时达到最大功率118千瓦,1500rmp时便达到了峰值扭矩250N.m并一直延伸到4500N.m,几乎覆盖了城市使用的全部常用转速。与之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大众在中国的标准配置,换档平顺齿比紧密连贯,是EA888引擎强大扭矩的最佳搭档。

动起来的明锐脚步迅捷有力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实际使用中,明锐引擎的噪声控制比迈腾稍差,怠速时会有些轻微的响声传入车内。但起步后,你的注意力一定会被充满乐趣的驾驶所以吸引,耳中的引擎轰鸣也会变成美妙的乐曲。这台1.8TSI引擎响应积极迅捷,涡轮的延滞也不明显,与国内常见的2.4升自然吸气引擎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踩下油门,明锐提速迅速, 1.8TSI引擎拖动迈腾的车身都不吃力,拉动轻了不少的明锐车身自然不在话下。从厂商标定的参数上看,明锐0到100km/h提速只要9.1秒,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挂入S挡运动模式,引擎的活力急剧夸张,变速箱会一直将引擎拉到红线再加的挡,榨取出每一丝功率。明锐持续有力的加速会一直延续到170km/h以上,由于道路的限制我一直无法加到200km/h,但我相信这台引擎的潜力足以拉动1.4吨的明锐轻松突破200km/h。

刹车系统与转向系统的调校与大众的产品有所区别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时速200Km/h?明锐可以的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明锐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路感出色,指向准确,决不拖泥带水,但在调校上与大众品牌有些区别,手感稍重。刹车系统调校的也与常接触到大众车并不相同,刹车的行程要长些,刹车点前的有个明显的空量,感觉刹车要略微软一些,细细品位这似乎只是调校的区别而不是刹车优劣的差别。明锐全系标配了ASR驱动轮防滑转控制系统,与途安的配置相同,并没有标配ESP系统,ASR驱动轮防滑转控制系统基本可以解决大扭矩引擎在起步和湿滑路面带来的前轮空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