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希米亚绅士 新浪抢先试驾斯柯达明锐(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5:41  新浪汽车

含蓄的中网绝不张扬,低调中透着时尚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我固执的认为香料红和深黑是最适合明锐的颜色,这种沉稳雍容的色彩会让我想起命运多舛的捷克人,就像布拉格蜿蜒的碎石路与阳光下星星点点的红色屋顶,让人心驰神往。相比夸张的大众鬼脸,明锐的车头设计要收敛很多,镀铬中网尺寸适中,斯柯达标志位于中网的上端,这种布置方式已成为斯柯达全系产品的最新的家族风格,梯形的大灯配有两种灯头,高配车型装备的透镜灯头同时配备了氙气光源和大灯清洗装置,而低配车型则采用了传统的反射灯头和卤素光源。比起自己花钱改装的氙气大灯,原厂的氙气总成无论是工艺还是光型都要远远优于前者。你也不用担心在多雨的季节里大灯进水或是短路了。明锐的雾灯被设置在了前保险杠的下端,如同是鬼脸上的酒窝,从中网的顶端,两条结实的线条一直向后延伸到风挡的下端,让明锐的车头看起来更加结实。这种简约与优雅一直是斯柯达产品所倡导的DNA。

漂亮的外后视镜转向灯堪称点睛妙笔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这个角度是我最喜欢的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PQ35平台的明锐轴距在2.578米,与速腾基本一致,4.572米的车长和1.769车宽都要略高于速腾4.544的车长和1.760米的车宽。明锐车身的重心为了迎合掀背式设计被整体后移,从视觉上要比速腾匀称了不少。掀背圆润流畅的线条修正了车尾的突兀,镀铬装饰条让明锐的侧面的更有筋骨,外后视镜的转向灯是明锐的标准配置,车顶的小鲨鱼鳍天线同样是侧面的点睛之笔。黑色的车身颜色让明锐看起来十分稳重,我也试过浅色或是金色的明锐,但总缺乏一些深黑的优雅。

从尾部看明锐,有些似曾相识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明锐的尾部真的很像帕萨特,也许这也是黑色车子在作怪,但漂亮的红色尾灯除了独特的C字花纹外,真的有些似曾相识。尺寸的增长已经让明锐的尾部有了些小帕萨特的神韵。我觉得从后45度看明锐是个很漂亮的角度,在这个角度上明锐的细致与优雅尽显无余。明锐的16寸轮毂没有速腾顶配的美规轮毂那么夸张,但同样做工出色,让人满意。配置稍低的逸仕版与高配的逸尊版只有一些细节有区别,而且这些区别并不明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