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经典车型出征07北京-巴黎老爷车拉力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38  新浪汽车

  近日,2007北京-巴黎老爷车拉力赛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发车。134辆老爷车将历时五个星期,在这一跨越亚欧大陆的漫漫征程中展开较量。其中,两辆沃尔沃的经典车型分外引人注目,分别是1967产的沃尔沃 1800S和1964年产的沃尔沃PV544。

  1800S是沃尔沃经典跑车P1800的后续车型,是一款拥有玻璃钢车身的意大利风格的运动轿车。1800S流线型的车身轮廓,线条舒展的进气格栅以及浑圆的大灯,在今天看来仍然显示出了它经典的设计所带来的时代气息。PV544是沃尔沃PV444的后续车型。PV544继承了PV444的良好性能,对后世影响最大的就是三点式安全带的应用,这使得沃尔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这种类型的安全带作为标配的汽车制造商。经过了40年的时间考验,这两辆沃尔沃的经典车型再次踏上了漫长而艰苦的征程,充分显示了沃尔沃汽车的耐久性。目前,“最长汽车行驶车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由一辆1966年产的沃尔沃P1800 保持着,它已经行驶了超过3,572,342公里!!

  1907年,曾有5辆汽车从北京到巴黎,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洲际汽车比赛——北京-巴黎汽车拉力赛。正值该项赛事100周年之际,今年百余辆老爷车将使这一赛事再现新活力。参赛者将从北京出发,途经乌兰巴托、莫斯科、圣彼得堡、塔林、里加、维尔纽斯、米科瓦伊基、格但斯克、波茨坦、科布伦茨等地,于6月30日抵达巴黎,全程13,000公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