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否认将出售沃尔沃 也未与宝马汽车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7: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林劲榆报道 宝马收购沃尔沃的传闻遭福特汽车断然否认,并表示沃尔沃目前赢利情况良好。昨天,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福特汽车目前没有出售沃尔沃的打算,也没有就此事与宝马汽车进行过接触和讨论。

  前天,来自沃尔沃总部所在地的瑞典媒体透露,福特有计划出售沃尔沃,而潜在买家将是德国的豪华车制造商宝马公司。根据瑞典媒体披露,这一消息的源头是福特总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他指宝马不但表现出收购兴趣,而且还正与福特展开“非正式”的磋商。

  昨天,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在福特汽车旗下的各个品牌中,沃尔沃不但盈利情况良好,而且拥有良好的增长性。目前福特没有与宝马进行任何层面的接触,不可能出售沃尔沃。但是出售沃尔沃的传闻仍然影响到了福特汽车在美国股市上的表现。

  宝马收购沃尔沃的传闻很可能来自于福特希望整合资产,提高盈利能力的计划。这一计划已导致福特出售阿斯顿·马丁,并且一度传出福特欲出售旗下英国品牌陆虎和捷豹。据悉,福特汽车正在想方设法解决运作和结构性问题。这些问题已令福特在2006年出现了创纪录的126亿美元巨额亏损。为了增加现金流,出售优质资产是比较现实的途径之一。

  咨询机构有关分析人士表示,沃尔沃是福特汽车品牌中最有可能被出售的。因为沃尔沃与母公司的联系相对而言不是那么紧密,而且一直盈利,这一点与福特汽车在英国的品牌不同。但宝马成为收购方的可能性并不大,宝马与沃尔沃是同一细分市场上重叠的两大品牌,同时运作的难度很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