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桑塔纳、君威到荣威750 荣威车主购车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5:34  新浪汽车

  就像女生一生总要有几个奢侈品牌皮包一样,男人一生,总要有几辆车。上海的程先生今年38岁,纵横商场10余年,现在经营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10年间,程先生经过两辆车,今年4月,他拿到了盼望已久第三辆车——荣威。心满意足的开着皇家蓝的750,程先生侃侃而谈他的三任坐骑。

  桑塔纳2000:中规中矩的忠实伙伴

  2000年,程先生有了第一任坐骑,桑塔纳2000。

  “2000年是中国的电子商务起步阶段,我的公司也刚开始运营,我买的第一辆车就是桑2000。至今还记得桑塔纳的广告,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第一次买车,什么经验都没有,于是只能依靠对德国技术和桑塔纳品牌的信任。”

  “第一辆车跑了13万公里,德国车的确很耐用。5万公里时,更新了高压线、火花塞 ;7万公里换了前后刹车盘、片;8万公里换了正时皮带,水泵;9万公里才换了4条原厂轮胎;10万公里时,换了高压线、火花塞、齿轮油、刹车油。除了这些基本的保养措施,其余的维修几乎没有过。别看是90年代的技术,但2000最高车速能上到180,一般在市区开车,要想超我,起码是个T车。”

  “桑2000省耗一直在9.7——10.5之间,非常稳定。不过噪音的问题比较突出,上了高速后,耳边一直是呼啸的声音,一是风声,二是发动机的声音,跑一趟长途下来,耳鼓膜有些吃不消。这辆车我开了3年多,感觉它就像个朴实的青年,今天看来,甚至外表木讷,但是表现却中规中矩,很大气,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伙伴。”

  别克君威:深沉安静的商务座驾

  2004年,中国电子商务的黄金时期到来,程先生的公司也上了一个台阶,于是他有了第二辆车,别克君威。

  “买别克,最初是出于一个情结,我很喜欢美国片中的那些老别克。初见君威就被它的那种霸气慑服,虽然全身黑色,但仍然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有种王者之风,给人凌厉之感,很符合我当时的心境。”

  “开了3年别克,感受最深的首先是它的安静。坐在车上,无论下面是崎岖的山路,还是时速150的高速道路,车内总是低沉的安静,120公里时速以内,比A6和BMW730还安静。还有就是柔软,再没有以前那种久坐的酸疼,避震软、座椅软、连刹车也偏软。”

  “别克是辆深沉的车,车沉、油门沉、连刹车也沉,喇叭的声音沉闷得像低音炮。美国车有个通病,就是“油老虎”,17万公里平均油耗在14左右;深沉有余,轻盈不足,加速时间长,速度跑不上去。可能太习惯了别克的深沉,我决定调整一下心境,荣威750就在此时进入我的视线……”

  荣威750:豪雅大气的英国绅士

  2007年,在自己事业的黄金时期,程先生迎来了他的第三辆车,中国第一款英系车荣威750。

  “买荣威,是酝酿已久的事。其实我的别克正值壮年,但是自从北京车展上见到荣威的第一眼,就想拥有它。别克终究锋芒毕露,不像750,贵族血统是骨子里的,绅士般的内敛沉稳。一直梦想的罗孚75已成经典,能拥有罗孚的百年经典车型是每个爱车人的愿望。”

  “天鹅绒般的皇家蓝,高雅、贵气,质感十足,闪耀夺目。‘雪茄’造型,流畅雍容的线条,一派文质彬彬的绅士风度。最难忘的就是它卓越的动力性能,采用的KV6,最高时速轻松就到220,百公里加速只要10.2秒。发动机是用航空级铝材做成的,延展性、可塑性都很好,而且非常耐腐蚀,因此寿命也很长。试驾那天,外面下着小雨,稍微加了把油门,仪表盘指针轻松跳到190,窗外的树木急速后退,车内是既安静又沉稳,只听见发动机低沉有力的轻吼,就像最澎湃的音乐。”

  “荣威六位一体的安全系统在同级别车中是最好的,百公里油耗只有6.4 ,比以省油著称的日系车还要节约,车子内饰贵雅大方,绅士的行为作风处处可见。”

  程先生说,朋友中像他这样一直买同一厂家车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我有很高的品牌忠诚度,开车7年,一直和上汽相处愉快,车子遇故障后,无论是大众还是通用,打一个电话给修理站,其他的基本不用多操心,更不用害怕被宰一刀,因此荣威750是上汽的新车型,凭我对上汽的一贯风格,我非常信赖750。”

  “人到40,进入人生最黄金的时段,对人生、对事业、对朋友、对家人都有了更成熟的看法,真正的君子应该是温润如玉,宠辱不惊,荣威750就很符合我现在的心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