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集团A级车历史 高尔夫和宝来的故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7:16  汽车杂志

  第二代A2

    (第二代高尔夫共生产630万辆;第4代GOLF到2003年第5代推出前,共生产430万辆,新浪汽车注。)

  1983年6月,第二代的GOLF/JETTA(A2)系列推出了,开始采用先进的副车架设计来增强刚性和舒适性。现在,大众公司已经相当满意了,两厢GOLF仍稳稳地统治着欧洲市场,同时,三厢JETTA在北美热销(第二代Jetta MK2于1984年投产,1991年在德国停产。)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面对日系小型轿车的强攻,GOLF系列提供非常丰富的车型和相当多的动力组合,甚至开始配装全轮驱动系统。1984年推出了第二代GTI;1988年,GOLF销量超过了1000万辆。1991年12月,第一部国产JETTA下线。

  西班牙的SEAT脱离了与FIAT的合作现在成为了VW的旗下公司,在这一代的JETTA基础上略加改型推出了第一代的SEAT TOLEDO(代号1L)(Toledo的意思貌似是“托莱多”,美国的一个城市),奇瑞起步时代的车型风云就是这个TOLEDO的三厢轿车版,正因为这个TOLEDO是JETTA A2的孪生车型,因而风云与国产JETTA有很多零件可以共用,所以在风云推出之初使用了一些JETTA的零配件供应渠道,也省下了不少开发费用,风云具有吸引力的价格,对JETTA造成了不小的冲击,真是拿着大众的车型用着大众的配件造车打击大众,后来还听说大众努力控制风云的配件取得渠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