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集团A级车历史 高尔夫和宝来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7:16  汽车杂志

  第一代A1

   七十年代,当时的甲壳虫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真正的大众化车型”,但毕竟年事已高,拿什么来作为它的继承者呢?1974年3月2日,VW推出了第一代GOLF,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GOLF是老甲壳虫的后代,可能连大众公司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是,最后,就是这个GOLF再次成为了“世界车”

  第一代GOLF(A1)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GIORGETTO GIUGIARO设计,车身不大,车型设计的宗旨是“小而强”,采用两厢,横置引擎前轮驱动设计,其前麦弗逊独立式和后扭杆梁式设计一直被保留到第四代的GOLF,车子的操控性和质量在当时来说也是非常出色的,甚至可谓一时罕逢敌手,更为其日后奠定了中小型轿车领导者的地位。

  在美国市场上GOLF改名叫Rabbit,却不曾料到那时的美国消费者对家庭轿车消费相当传统,和现在众多的中国消费者观念一样,他们对有头有尾的三厢车情有独钟。在秃尾遭冷弃后大众并没有停止他攻城掠地的步伐,到了1979年,GOLF的孪生兄弟三厢版车型“JETTA”(Jetta MK1)推出了,次年,当三厢版JETTA开始出口到北美市场时,以其优异的操控性在北美市场上赢得了“运动轿车”的美誉,后来更成为了“北美最好卖的欧洲车”。

  1976年,装备汽油喷射引擎的速度最快的“钢炮版GOLF”GTI(GRAN TURISMO INJECTION)推出了;1976年10月,距推出不到三年,GOLF的产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全球销售冠军车型;1979年3月,敞篷版GOLF上市,它一共只生产了两代,售出近40万辆,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敞篷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