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最低售9.5万 伊兰特、索纳塔暗降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0:28  新京报

  5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对旗下远舰、RIO千里马等车型价格下调2000元—32000元;上周北京现代对旗下伊兰特索纳塔两款车型进行了幅度为7000元到1万元不等的“暗降”,目前伊兰特、索纳塔车型的市场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变动。

在一展厅内,一辆07款赛拉图被装饰一新,以吸引顾客。资料图片

  降价促销伊兰特

  据了解,北京现代对伊兰特和索纳塔车型给经销商7000元到1万元的优惠政策(其中伊兰特车型为7000元或8000元,索纳塔车型为1万元),同时并未收缩经销商返点。部分经销商在得到优惠后再贴进部分返利,导致伊兰特和索纳塔车型的市场实际价格均出现下滑。目前市场指导价为10.48万元的伊兰特1.6手动舒适型实际售价约为9.28万元,指导价为13.98万元的索纳塔手动标准型售价约为12.4万元。

  有北京现代经销商表示,北京现代此次降价的主要目的在于刺激伊兰特车型的销量。据统计,2007年,北京现代主力车型伊兰特销量较历史同期出现下降,今年一季度,伊兰特共销售约3.3万辆,同比去年的4.48万辆下降明显。今年4月份,伊兰特销量下滑至8000余辆,而据了解,北京现代今年的产销目标为31万辆,在雅绅特销量增长暂时乏力的背景下,如果看家车型伊兰特销量继续下滑,北京现代完成31万辆目标将较难实现。

  Rio千里马指导价下调

  东风悦达起亚于5月18日开始对旗下Rio千里马、远舰、嘉华三个系列车型降价,并宣布对赛拉图车型进行优惠促销。降价后Rio千里马的官方价格从7.38万元到11.88万元调整为7.18万到11.28万元;远舰由13.98万到19.98万元调整为12.28万到16.78万元。

  上周从北京市场了解到,目前东风悦达起亚Rio千里马的实际售价与官方降价前的差别不大。据了解,由于该车1月份上市以来销售遇冷,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让出部分返利对该车进行5000元左右的优惠。与上周北京现代做法不同,此次降价后,东风悦达起亚方面调低了Rio千里马对经销商的单车返点,经销商可以支配的优惠幅度变小,故实际销售价格并未出现较大波动。

  东风悦达起亚降价效果一般

  多位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表示,此次降价对Rio千里马车型的实际销量拉动作用有限。一位经销商举例说,原标价7.98万元的Rio千里马1.4手动挡在前段时间实际售价已经接近7.4万元,而此次降价后的实际售价在7.3万元,变化不大。他还指出,Rio千里马价格偏高的部分原因是受成本限制,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建设仍未完工,生产规模暂时无法提升,因此该车型的价格在此次调整后短期内不会再有大的变动。

  此外由于远舰、嘉华两款车销量较小,关注人群不大,加之经销商早已将这两种车的返利转化为优惠,因此此次官方价格调整对这两款车型的实际市场表现影响暂时仍未体现。

  虽然东风悦达起亚在18日的官方降价中并未对主力车型赛拉图进行价格调整,但北京市场上赛拉图的优惠相比较其他三款车型的“降价”来得更实惠些。上周末,最低配置的07款赛拉图1.6手动舒适型价格已经跌至9.5万元。有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表示,由于赛拉图的价格始终紧紧“咬住”伊兰特,故此次赛拉图价格走低的原因与北京现代在上周做出的“暗降”有关。

  本报记者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