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盘绞杀硝烟四漫 六月8款新车上市抢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20  深圳商报

  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似乎进入了战国时期,城头变换大王旗。一汽-大众奇瑞汽车都曾夺得过单月销量冠军,东风日产又刚刚在4月杀入了全国五强。车市格局似乎涌动着某种暗流。到了6月,车市争夺更为激烈,以便为下半年的营销打下基础,特别是卡罗拉和迈腾这样的重量级新车上市,还有众多自主品牌生力军加入混战,使得6月的车市硝烟四漫。

天津一汽丰田卡罗拉 [更多图片][相关专题报道]

  卡罗拉:5米以内俘虏消费者

  卖点

  在COROLLA卡罗拉的开发过程中,设计师非常重视汽车的感官和情感诉求,提出了“5米印象”这个理念。所谓“5米印象”是指汽车行驶5米之内就可以使顾客感受到其卓越的性能,包括动感的外观、舒适的座椅,一进入车内便给顾客带来愉悦的感受。同样,平稳顺畅的加速性能,在行驶5米以内也可以感受到。

  新COROLLA卡罗拉采用了配备全新悬架的FF(前置前驱)平台,全面调整车身尺寸布局的同时实现了同级别车中顶级的行驶性能。与现行COROLLA花冠相比,新COROLLA车身宽度大幅增加,车前柱位置前移,与流线形的外形设计相得益彰,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宽而低”的态势。另外,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2ZR系列1.6升和1.8升两台发动机。使得卓越的行驶性能、世界顶级的燃油消耗水平、低排放水准在高层次得以并存。在安全性方面,新COROLLA通过采用GOA车身、VSC、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周到地考虑了主动安全及被动安全,实现了同级别车中世界顶级的安全性能。

  影响力

  这次第十代COROLLA不再沿用“花冠”的名字,也表明了新卡罗拉与老花冠完全不同的市场定位,新卡罗拉更注重年轻用户,更注重体现驾驶乐趣和易操控性。会对整个小型高档轿车甚至中级车市场造成很明显的冲击。“要改变中级车由凯越伊兰特统治的格局”。

  预计售价:13.98万-19.38万元

  期待指数:★★★★★

大发森雅 [更多图片]

  大发森雅:小车更需要精品

  卖点

  森雅搭载了大发最新款式的3SZ型1.5升DVVT的发动机,输出功率甚至高于其他品牌1.6升的发动机,具有启动快,震动、噪音小的优点,技术优势非常明显。而且与大发最新研制的CVT变速器完美结合,使森雅不仅动力强劲有力,还在最大限度上节省了燃油开销。

  XENIA森雅的安全性也是其卖点之一,ABSEBDSRS安全气囊这些车辆的安全配置一应俱全。而最值得一提的是XENIA森雅采用骨骼式结构车身。由高张力钢板组成的TAF车身能够高效地将冲撞时所带来的撞击力、吸能以及分散,在正、侧、后三方面碰撞试验中成绩优秀。TAF由于采用的是新技术,既保证了车身的安全坚固却并没有增加车身的重量,到达了车辆的最轻量化。

  影响力

  这是大发以独立品牌在中国运作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这款造型新颖、空间宽敞的新概念休旅车,被命名为XENIA森雅。该款车作为DAI?HATSU大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在世界各国受到了好评,此次面向中国市场又进行了改良,相信会对小型车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

  预计售价:7万-10万元

  期待指数:★★★★☆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更多图片][相关专题报道]

  斯柯达明锐:百年品牌射新箭

  卖点

  斯柯达作为四个仍在量产的百年品牌之一,拥有悠久的造车历史和深厚的品牌文化。

  1.8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8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从数据上来看,明锐已经高人一筹。明锐使用了大众最新的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明锐将率先搭载2.0L,1.8TSI二款发动机。而无论搭载哪一款发动机的车型,明锐将一视同仁地提供:全车激光焊接、四轮独立悬架、前后盘式刹车、ABS+EBD+MSR+MASR多重主动安全系统、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三点式燃爆欲紧式安全带、CAN-BUS电子智能管家、三厢五门掀背式车身等众多安全及舒适型配置。从这点可以深刻体会出德国人一向严谨的“工程师造车理念”。

  影响力

  自斯柯达品牌由上海大众引入之时,大众集团以及上海大众都显出非同一般的重视。作为大众中国奥林匹克战略重要一员的斯柯达,屡次受到超出一般的待遇,同时,斯柯达所承载的个性化、人性化的风格也凸显出大众集团在中国战略的一个转身。而以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实施第一步出现的斯柯达品牌,也显然备受上海大众重视。作为德国大众旗下增长速度最快、最具活力的品牌之一的斯柯达,其品牌运作将为中国市场留下精彩的一笔。

  预计售价:12.8万-19.8万元

  期待指数:★★★★★

  宝马新X5:如何才能超越它

  卖点

  X5是BMW品牌的第一款四轮驱动汽车,也是豪华SUV的代表作。6月将上市的新一代X5将会配置具有雷达车距控制功能的主动巡航系统、夜视系统等先进装备。第二代X5变化最大的是车身尺寸,比老款加长188mm,加宽61mm,由老款的5座变成7座。动力方面将搭载输出258匹的3.0升六缸汽油发动机,以及输出367匹的V8汽油机。

  影响力

  还能说什么呢,总是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在旧款X5依然是豪华SUV界标杆的时候,新一代X5就出来了。更长,更宽,更多理想配备。没有什么,宝马将再一次提高它在SUV领域的标杆刻度。

  预计售价:85万-140万元

  期待指数:★★★★☆

比亚迪F8 [更多图片]

  比亚迪F8:扮靓市容

  卖点

  上海车展上惊艳亮相的比亚迪F8也是6月的一抹亮色。F8最大的亮点是其自主开发的活动硬顶,整个开启的时间只需25秒。F8采用自发光数字式组合仪表、一键式电动升降车门玻璃升降器(车窗)、音响系统(DVD)配有虚拟多碟、蓝牙系统以及自动空调负离子发生器,基本具备了中档跑车的品位。在内饰颜色方面,F8目前有浅色系和黑红色系两种供用户选择。

  影响力

  毫无疑问,第一辆国产敞篷车,第一辆20万元内的敞篷车,光这两项名头就已经足够将它书进2007中国汽车大事记里。没有竞争对手,没有可比对象,只有对直追豪华车的想象,只有对国产车的自豪,比亚迪这款漂亮的作品应该不用担心销量问题。

  预计售价:15万-20万元

  期待指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