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盘绞杀硝烟四漫 六月8款新车上市抢金(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20  深圳商报

一汽大众迈腾 [更多图片][相关专题报道]

  迈腾:大众B级车旗舰

  卖点

  迈腾最引以为豪的是搭载最先进的TSI发动机和DSG六速变速箱。这对传动组合目前在中高级轿车无出其右者。此次试驾的迈腾为1.8TSI版本。TSI是TurboFSI的缩写,FSI即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能够在同等排量下实现发动机动力性显著提高、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同时有效降低燃油消耗。

  采用大众最新一代PQ46平台生产的迈腾虽然尺寸更大,但由于将老款帕萨特B5的半独立扭力梁后悬挂变成了更加紧凑的独立多连杆式,所以在保证中级车所必须的舒适性的同时,底盘及悬挂的调校也更加运动。

  除了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和SKE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作为标准配置出现的电子制动刹车系统EPB。另外,按下斜坡保持功能“Autohold”按钮,在坡路上将车停稳后,制动器将自动锁死。

  影响力

  对于一汽-大众而言,迈腾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它是一汽-大众的最高端产品,也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最高端产品,凝聚了大众最新技术成果。对于中国车市来说,迈腾的冲击性也是可以预知的:它的定价将决定着今年中高级车市价格的走向,无论它的定价高或低,都会引起媒体的争论,影响着中高级车市的重新调整,上至凯美瑞,下至新蒙迪欧

  预计售价:19.98万-28.98万元

  期待指数:★★★★★

海马3 [更多图片][相关专题报道]

  海马3:马自达3的威胁

  卖点

  海马3的造型由海马汽车与全球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IDEA公司联合开发,使用了大量锐利线条。底盘则是由英国莲花公司全程调教的运动底盘,车身通过欧洲碰撞实验。从海马的产品架构来看,海马3是一款高于福美来2代的全新的自主品牌产品,在海马轿车体系中处于高端地位。

  影响力

  上个月,这款被业内称之为海马汽车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车型——海马3亮相上海车展,还未出场就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明星。从福美来2的身上,大家已经看到了海马汽车让人吃惊的产品的设计天分,而海马3指名道姓地声称要与马自达3争夺市场,更让业界对它的出世更为期待。上海车展上,大家已经对该车的外形与内饰给予了肯定,如果价格再发挥点自主产品的优势,海马3在中级车市场将无可限量。

  预计售价:15万-20万元

  期待指数:★★★★☆

长城精灵 [更多图片][新浪试驾体验]

  长城精灵:家庭时尚者

  卖点

  以生产SUV起家的长城汽车今年将要进入轿车生产领域,打头阵的产品便是长城精灵。精灵的长宽高为3548/1580/1544mm,大小基本和QQ一样,只是略宽。不过,其排量要比QQ大,为1.3L,最大功率为65千瓦,扭矩115牛米。长城精灵采用国际流行的设计元素,长轴距,四轮尽量被布置到四个角,而后尾部像被切削了一样,这样保证了车内的头部空间。

  影响力

  在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上,长城精灵都是国外记者和专家同行争着拍照的对象,这款长城汽车的第一款轿车产品以其可人的外形和可爱的价格,早已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如果不出意外,它将是奇瑞QQ和长安奔奔最强劲的竞争者。

  预计售价:5万元

  期待指数:★★★★

  作者:撰文关光耀 吴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