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闲庭信步--试驾斯柯达2.0手动逸仕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1:34  重庆晚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是一款基于PQ35平台的A级车,填补了上海大众同级别车型的空白。在上月结束的上海车展上,明锐宣布上市,将有1.6升、1.8升和2.0升三个排量可供选择。首先推向市场的将是1.8T和2.0升两个排量的车型,包括2.0MPI手动逸仕版、2.0MPI手自一体逸仕版、1.8T FSI手自一体逸尊版等,而搭载1.6升发动机的明锐在晚些时候再推出

  明显的斯柯达家族特征

  国产明锐原型车是第二代欧雅,国产时进行了很多本土化的工作,最明显的就是增加了很多镀铬装饰,意在增加高级感,但是方形的前大灯、直瀑形的中网以及发动机舱的棱线都是斯柯达固有的家族特征,表情严肃,不苟言笑,与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运动风格设计背道而驰,但笔者认为这正是明锐的差异化优势。

  掀背式车身结构是明锐独有的特征,拥有两厢车的实用性和三厢车优雅的造型,后风窗自然下垂与行李厢盖相连,略微拱起的弧线凸现了经典的尾部造型,掀开尾门,它就是一辆大号的两厢车,行李厢的容积达到560升,后排坐椅还能按4∶6放倒。明锐的中控布局与速腾如出一辙,选材和装配工艺也基本达到速腾的水准,按钮的控件不多,排列整齐,使用起来非常就手。用料方面,明锐的塑料和皮料都很结实,谈不上豪华,但细节经得起推敲,偏向简约务实。

  配置方面,明锐还提供一些奢侈配置,比如6碟CD、蓝牙接听、双温区全自动空调和数字式无盲区PDC倒车雷达等等,但这些配置只出现在1.8T FSI的顶配上,目的是为了拉开车型之间的配置水平,由此看来明锐的胃口不小,不仅仅中级车市场,中高级车市场也要抢一部分。

  够用就好的动力单元

  这款2.0L四缸汽油发动机,大家不会陌生,它同样出现在途安帕萨特身上,优点是成熟稳定,在城市工况常用范围———2200rpm/min左右时,发动机便发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起步和超车都游刃有余,日常生活已经足够。发动机的声音没那么激昂,在低转速的时候,发动机很安静,即使刻意拉高转速,涌入车内的声音仍细密、低沉,不算高亢。

  不得不提的是这副手动变速箱。冷排挡挂入一挡,很明显的大众风格———清晰、有吸入感。着车起步,离合一抬即来,不用多费心思去寻找。由于发动机低扭出色,坡道起步时,新手也可以把熄火的几率降低到最小,而清晰的挡位设置,让初次接触此车的驾驶者不用把精力放在是否挂进了挡的问题上。

  PQ35平台一向以操控性著称,扎实的底盘、ABSEBD、MSR、MASR、EPS等都是这一平台的基本配置,其中一个重要亮点是把后悬挂从沿用多年的半独立扭力梁式改为了完全独立的多连杆式,能够有效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明锐出自这一平台,有着优秀的操控DNA,不用再刻意去挖掘。

  后 记

  明锐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有速腾、思域、307、福克斯等,与他们相比,明锐2.0的特点是中庸,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但也没有明显的缺点。如果追求动力表现,可以选择1.8T直喷发动机的车型。来自中汽西南思达的预订情况显示,明锐的预订用户有一批教师、医生等稳定职业群体。如果你是一个低调务实的人,想买一辆宜商宜家的车辆,那么选择明锐是应该的,它的内部空间、驾驶乐趣、机械性能都相当完善,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